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短时考验上方关键阻力位

  【隔夜内盘】

  【隔夜外盘】

  【基本面】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债收益率普遍上涨,市场关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撤出宽松措施的前景】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14/32,其收益率则涨至2.272%,一度刷新5月17日以来高位至2.3%。30年期美债价格跌32/32,其收益率则涨至2.823%。两年期美债价格跌1/32,其收益率则涨至1.373%。五年期美债价格跌6/32,其收益率则涨至1.854%。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Bullard(2017年FOMC非票委):相比7月份,美联储在9月份缩表的可能性更大。美联储在未来政策方面表现得过于鹰派。重申FOMC应当在每次政策会议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预计美国通胀率将会升至2%并在该水平持稳。

  美国6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4.4万,预期24万,前值24.1万修正为24.2万。美国6月17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194.8万,预期193.5万,前值194.4万修正为194.2万。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1.4%,预期1.2%,初值1.2%。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终值1.1%,为2013年二季度来最低增速;预期0.6%,初值0.6%。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2.0%,预期2.1%,初值2.1%。美国一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1.9%,预期2.2%,初值2.2%。

  欧元区及英国:

  【两年期英债收益率创英国退欧公投以来新高,投资者仍然乐观预计英国央行将加息】英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8个基点,至2016年6月23日以来高位0.372%,五年期英债收益率涨9个基点,至0.695%,创2016年11月23日以来新高;10年期基准英债收益率涨10个基点,至3月后期以来高位1.258%,最近三个交易日累涨约25个基点--创2015年8月份以来最大反转幅度。

  【德债收益率涨至七周高位,市场仍然预计欧洲央行即将缩减刺激政策】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跳涨9个基点,至0.45%,创六周新高,得益于数据显示德国6月CPI同比1.5%的升幅好于预期,五年期德债收益率也涨至-0.23%,30年期德债收益率涨8个基点至五周高位1.22%;欧元区主权债券普遍上涨6-12个基点,英美两国国债收益率也明显上扬。

  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以322-101票支持首相May内阁政府英国脱欧协议关于“反对英国政府计划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的动议”。英国政府以323-309赢得有关英国大选后方案框架的关键议题表决。

  德国6月CPI环比初值0.2%,预期0.0%,前值-0.2%。德国6月CPI同比初值1.6%,预期1.4%,前值1.5%。德国6月调和CPI环比初值0.2%,预期0.0%,前值-0.2%。德国6月调和CPI同比初值1.5%,预期1.3%,前值1.4%。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3,预期-1.3,初值-1.3。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111.1,创十年新高,预期109.5,前值109.2。欧元区6月企业景气指数1.15,预期0.94,前值0.9。欧元区6月工业景气指数4.5,预期2.8,前值2.8。欧元区6月服务业景气指数13.4,预期12.8,前值13修正为12.8。

  中国及亚洲:

  日本5月工业产出环比初值-3.3%,预期-3%,前值4%。日本5月工业产出同比初值6.8%,预期6.9%,前值5.7%。日本经济产业省预计,6月产值环比上升2.8%,7月产值环比下降0.1%。

  日本6月东京CPI同比0.0%,预期0.3%,前值0.2%。日本6月东京核心-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和能源)-0.2%,预期0.0%,前值0.0%。日本6月东京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0%,预期0.2%,前值0.1%。

  日本5月全国CPI同比0.4%,预期0.5%,前值0.4%。日本5月全国核心-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和能源)0.0%,预期0.1%,前值0.0%。日本5月全国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4%,预期0.4%,前值0.3%。

  外管局:中国一季度经常账户顺差修正为184亿美元(初值顺差190亿美元)。一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修正为393亿美元(初值逆差190亿美元)。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疲软日元将对经济起到刺激作用,推高物价并最终推高利率。日本央行尚未决定在一段长时间内固定长期利率水平,不像美联储在1942-1951年期间的行动。不知道日本央行何时会撤回刺激措施,但在某个时间点将需要收紧政策。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收涨,下方支撑参考1855附近,上方阻力上移至1930附近;沪铝上方阻力参考14100,下方支撑上移至137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我们认为,近期市场对铝供给侧改革消息的炒作,不管是新疆等地产能清理督查的消息,还是魏桥的产能淘汰,基本上都属于前期计划的正常推进,并没有超预期的东西。如果没有超预期,我们就不认为价格上方的空间会有多大。不过近期工业品整体市场氛围较好,加之成本端有支撑,至少在市场情绪上近期都不是做空的好时机。

  操作上,铝价短时考验上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