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近期再陷入高位震荡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近期再陷入高位震荡

  【隔夜外盘】

  周一LME市场因英国银行假日休市一日,周二恢复交易。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铝价近期再陷入高位震荡

  【隔夜新闻】

  美国:

  恐慌指数VIX收涨0.35%,报11.32。

  【美债收益率普遍走软,杰克逊霍尔年会后五年期美债标售强劲】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上涨5/32,其收益率则跌至2.155%。30年期美债价格上涨3/32,其收益率则跌至2.748%。两年期美债价格持稳,其收益率报1.334%。五年期美债价格上涨3/32,其收益率则跌至1.740%。

  美国7月零售库存 -0.2%,前值由 0.6%修正为 0.6%。美国7月批发库存环比初值 0.4%,预期 0.3%,前值 0.7%修正为 0.6%。美国7月商品贸易帐逆差651亿美元,预期逆差645亿美元,前值由逆差639亿美元修正为逆差640亿美元。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兑美元涨幅扩大至58点或将近0.5%,刷新2015年1月份以来高位至1.1983。

  欧元区7月M3货币供应同比 4.5%,预期 4.9%,前值 5%。

  中国及亚洲:

  美元兑日元跌幅扩大至86点或0.79%,刷新4月18日以来低点至108.36。

  【在岸人民币夜盘收盘突破6.61元关口】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6050元,较上周五(8月25日)夜盘收涨434点;全天成交量259.62亿美元,较上周五扩大30.98亿美元。

  【离岸人民币突破6.62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连续突破三大关口,现报6.6179元,为2016年6月24日以来首次。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逾一年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323,为2016年8月18日以来官方收盘价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322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61点。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26点至6.6353,创一年新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53,创2016年8月19日来最高,上日中间价6.6579。上日官方收盘报6.6645,夜盘收盘报6.6484。

  【技术分析】

  周一伦铝休市;沪铝近日再陷入高位震荡,下方支撑参考16000,上方阻力参考16755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铝市当前仍是政策市,但近日基本面或有加速赶顶的迹象,周五夜间沪铝亦跟随整体工业品走跌。当前位置,空头介入有一定的安全边际。不过,年内采暖季或仍可能形成对供给短缺进一步扩量的预期,铝价底部支撑仍不弱。

  操作上,近期多单减持。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