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9月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上海贴水25,广东升水10。五月份居于未来供应端预期的减弱叠加消费预期上调做多铜价,理由有三:一是粗铜库存当时快速去化,RC加工费出现小幅走低;二是铜精矿干扰导致三季度增量也不高,三是环保及税票的趋严导致废铜供应收紧。但是铜价格低位上涨至6900美金附近,价格是最大的供需,此时需要重新评估电解铜供需两端。我们统计未来铜精矿供应在恢复,但是目前现货TC小幅走低,可能最近比值较好冶炼厂集中采购所致,因此国内铜精矿供应应该略有增长,而铜价格上涨较多,虽然有环保政策影响,但是废铜供应肯定会出来,因此此位置铜价如果上涨需要更多的利好驱动,否则铜价可能出现回调。操作上,前期低位多单逐步止盈,等待下次铜供需矛盾机会。观点仅供参考。

  铝:电解铝减产减量,严控新增产能或将作为未来市场的主旋律,而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强使得产业链各个环节成本大幅提升,且近期山东某氧化铝厂对于未来减产计划使得市场对于北方2+26冬季错峰生产充满预期。当前电解铝关停违规产能有条不紊,当前看违规产能在915前或将完成关停,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严控新产能预期增强,即将进入消费旺季,虽库存持续创新高的背景下,市场对于库存拐点存在预期,但年内产量过剩基本成定局,消息空窗期或有回调。操作建议,多头继续持有。观点仅供参考。

  锌:短期国内下游环保压制,采购转淡,但终端需求稳定,下游无法按期完成订单,后期订单存转移可能性,整体对锌依然存在支持。上游矿加工费9月小幅下滑,显示矿紧张依然存在,冶炼厂虽然有增产预期,但原料收紧,同时环保等各种因素叠加,依然难有大幅增加可能性。进口和产量依然小于当期消费。操作建议多单及反套单继续持有。

  镍:短期市场博弈点在于下游不锈钢环节,前期上涨逻辑是终端的补库行为,而市场蓄水池环节当前现货依然偏紧,本轮价格上涨持续性已存在,市场信心缓慢恢复,蓄水池补库何时发生存在不 确定性,而供给端NPI复产对应到后续的量增仍需时日,短期镍价或继续偏强走势,本轮行情拐点在于不锈钢库存情况。操作上短期多单谨慎持有,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