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9月12日有色金属早评

  经过上周的大幅下挫后,周一国内外铜市均出现调整,美国飓风在最后时降级以及联合国理事会对朝鲜达成统一解决办法均使市场压力放缓,LME库存减少4750吨,现货贴水缩小到 18 美元。但国内铜市周一表现疲软,价格下跌后并未吸引消费商买入,现货报升水 10-50 元,实际情况是贸易商不断下调升水。在淡季电缆行业强劲的数据给铜价形成支持,但是旺季这种情况能否持续令人怀疑。另外今年前 7 个月社会融资余额增量远超年初计划,未来的情况也值得关注。本周将公布社会融资增量及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我们等待明朗。从技术上看,我们倾向于铜价已经超过正常涨幅,未来有回调的可能。交易上可寻找好的沽空机会,但应设好止损。

  镍市方面,昨日伦镍低位受到支撑。现货方面,LME 镍库存减少 2100 至 382878吨,贴水扩大至年内新高 72.5 美元。国内现货市场上俄镍与金川升水回升乏力,市场成交整体平淡。镍价回调后,国内高镍铁市场成交亦降温,昨日部分贸易商询盘镍铁价格已低至 950 元附近,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镍铁价格回暖后国内镍铁供应持稳回升,叠加印尼方面进口补充,短期预计国内镍铁供应整体宽裕。不锈钢方面,自上周开始国内不锈钢市场交投有所降温,贸易商终端畏高观望情绪普遍较高,此次价格回调后,部分厂家出货进度有加快。后期继续关注国内不锈钢社会库存变化情况。镍价大跌后或存调整需求,短期供应无短缺风险而需求端尚未明朗,镍价承压运行风险较大,操作上暂观望或逢高试空,关注上方 5、10 日均线阻力情况。

  锌市方面,环保督查撤出南方地区,全运会也已结束,价格止跌反弹。锌锭社会库存继续向下,目前统计少于 10 万吨。下游开工率受环保影响较大,上周镀锌厂开工率为 69.62%,较上上周增加 0.02%,开工率低位已现,后期持续关注镀锌成品库存是否下降,否则在后续两月,锌价上涨动力仍强。LME 锌库存减少 1375 吨,报 240425 吨。LME锌贴水 2.25 美元,较昨日扩大 0.25 美元。

  铝市方面,基本面依旧过剩,政策面依旧强劲,价格进入偏强震荡区间。中国铝业今日起股票停牌,其为中国铝行业中顶尖企业之一,预计其重大变动将对市场有一定影响,关注其后续资产变动。临近 9 月 15 日,铝价昨日开始向上反弹,从技术上看仍旧处于震荡区间。今日数据面平淡,英国 8 月通胀数据的变动情况。LME 铝减少 1450 吨,报 1320050。LME 铝贴水 30.75 美元,较昨日缩小 3.25 美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