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9月15日有色金属早评

  锌市方面,沪锌主力合约价格在 25000 附近遇到阻力,动力不足,开始震荡回调,预计盘面开福震荡为主,震荡区间 24300~25000。从昨日开始,LME 锌库存开始增加,两天连续增加 26425 吨,社会隐性库存开始抛货,目前贴水收窄,市场消化并不困难,关注后续消息,LME 库存是否继续累积。国内锌锭社会库存继续向下,目前统计少于 10 万吨,国内价格也明显弱于外盘价格。经计算,进口窗口并无彻底关闭,进口盈亏波动较大。下游开工率受环保影响较大,上周镀锌厂开工率为 69.62%,较上上周增加0.02%,开工率低位已现,后期持续关注镀锌成品库存是否下降,否则在后续两月,锌价上涨动力仍强。LME 锌库存增加 13075 吨,报 267050 吨。LME 锌贴水 1.25 美元,较昨日扩大 3.75 美元。

  铝市方面,基本面依旧过剩,政策面依旧强劲,价格进入偏强震荡区间。中国铝业今日起股票停牌,其为中国铝行业中顶尖企业之一,预计其重大变动将对市场有一定影响,关注其后续资产变动。铝价昨夜有所回落,仍在震荡区间。预计 9 月 15 日过后,铝价会有所回调。基本金属投资者大多获利了结,录得普遍下跌。周四关注中国 8 月国民经济运行数据,美国 8 月未季调 CPI 年率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情况。LME铝减少 1925 吨,报 1317025 吨。LME 铝贴水 31.75 美元,较昨日扩大 1.25 美元。

  隔夜伦镍延续偏弱走势,现货方面,LME 镍贴水继续扩大至贴 90 美元,库存持稳38 万吨上方,国内金川俄镍升水持稳,下游方面畏高观望情绪仍较浓。行业方面,安塔姆总裁近日称正准备再次申请 120 万吨额外镍矿出口配额,该公司 3 月底曾获批 270 万吨出口配额,迄今已出口 48.7 万吨。公司目标指出将在年底前完成所有镍矿出口申请。印尼方面镍矿出口配额累计,预计后期将缓解菲律宾雨季带来的镍矿短缺风险。近期国内不锈钢市场压力逐渐显现,部分贸易商出货步伐加快,国内部分钢厂纷纷下调其指引价。镍铁价格同样承压运行,短期国内供应较充足但需求端压力逐步显现,镍价震荡运行于 90000 元附近,操作上逢高试空,关注上方均线阻力情况。

  周三国内外铜价继续大幅下挫,LME 库存连续第二天大幅增加给市场很大压力,当天 LME 铜库存增加 2.79 万吨,两天增加量为 3.8 万吨,旺季库存的大幅增加使市场对7、8 月份铜价上涨多为投机力量所为的猜测加重,估计短期这种压力仍会存在。我们了解的情况,7、8 月份国家督查组对多个省市进入了环保检查,这确实导致废铜企业大面积关停,但随着调查组任务完成,各地企业或重启或转型将货物运往合规企业,前期停滞的货物将重新回到市场上来,这也使市场集聚的向下的压力开始体现。考虑到淡季电缆企业超旺的状态,我们对旺季的情况表示担忧。本周将公布中国宏观数据,我们等待明朗。从技术上看,LME 关键位为 6500 美元,如下破此价位,铜价下行空间将继续打开。交易上仍以空头操作为主。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