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9月18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上周LME出现集中交仓,库存快速累计9.5万吨,铜价跟随宏观经济走弱等因素出现回调。但是由于江西安徽税票问题,废铜采购流通受到较大影响,未来将会反映到废铜和粗铜的进口量上。9-10月铜加工旺季下游订单较好,废铜问题解决不了,基本面暂时健康。利空因素主要是对宏观和商品的跟跌,以及Tc近期小幅回涨,精矿供给环比改善。操作策略,轻仓试多及多头配置。观点仅供参考。

  铝:由于环保因素北方矿山关停面大,矿石短缺导致北方部分氧化铝厂停产或检修,氧化铝价格涨幅近千元,电解铝成本大幅提升,对电解铝价格支撑较强。上周末环保部一位官员称环保限产30%与去违规产能不会叠加,虽还未出现任何官方文件,但市场已有所倾向。巩义供暖季限产通知或将使得上下游同限,但影响有限,近期关注库存数据。操作建议,多头继续持有。观点仅供参考。

  锌:锌矿现货加工费继续下调,显示锌矿预期宽松并未到来,并且继续收紧格局有望由短期向中期延续。因此锌锭中长期都难看到累库可能,整体现货紧张状态持续。下游消费虽然短期受到环保抑制,但并不影响全年整体量,所以对锌利空相对有限。在利空预期未兑现及供应继续利好叠加背景下锌仍处于易涨难跌,操作建议多单及反套持有不变。

  镍:近期环保发力对不锈钢终端消费产量一定影响,而当前无锡佛山市场不锈钢库存水平依然偏低,由传统消费旺季带来的补库驱动预期或将延后。供给端产业利润传导带来的供给恢复缓慢形成,操作上多单减持,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