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辉期货:9月21日有色金属早评

  焦作市采暖季限产要求自9月19日起,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提前进入冬季错峰生产,限产限排30%以上至2018年3月15日。打响错峰生产第一枪,去产能提前超预期执行、氧化铝受此影响大涨亦将助推铝价上行。短期价格受此刺激大涨后仍需关注社会库存拐点;沪锌:受近期现货进口窗口持续打开,进口锌陆续流入国内市场,缓解现货锌短暂供需紧张局面,使得现货升水在绝对低库存下并未创出新高而是在相对合理位置徘徊,升水回升至310-430元/吨,现货供需紧张短暂缓解价格上行驱动力暂时性衰减逻辑不变,价格短期高位宽幅震荡。

  盘面看点:

  沪铝:当前铝锭社会库存依然高达157万吨,但并未继续累积,暗示库存拐点或就在眼前,短期库存未见明显下滑之前价格高位宽幅震荡;沪锌:国统局发布8月锌产量环比回升3.8%,同比下滑4.6%,至49.43万吨。精炼锌产量出现逾期的环比回升,但有鉴于需求端或仍具较强韧性,库存依然持续回落、保持在极低位置。短期价格因宏观预期转向而下跌释放前期急涨积累的风险,库存偏低仍未改观的情况下,价格震荡上行。

  策略建议:

  沪锌1711,回调后可在24600附近适当接多,进口持续流入而现货升水回并未显著回落侧面反映当前现货供给仍趋紧张,强势根基未动摇;沪铝新多耐心持有。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