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沪铝大幅调整 高位继续震荡

  (1)昨日沪铝市场盘中震荡为主,受到美联储议息会议影响略有回落,但总体比较抗跌。

  (2)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 月期间,全球原铝市场供应短缺 138.1 万吨,2016 年全年为短缺 75.1万吨。今年前 7 个月,原铝需求为 3,593 万吨,较上年同期的 3,370.8 万吨增加 222.2 万吨。

  (3)SMM 通过和江苏地区的加工企业的沟通了解到,近期开展的省级环保督查力度一定程度上弱于此前浙江地区的中央环保督查,和 SMM 保持紧密联系的多家加工企业表示仍在正常生产(除被质监局勒令停产整顿的线缆企业)。

  (4)SMM 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上海地区 30.7 万吨,无锡地区 67.9万吨,杭州地区 9.3 万吨,巩义地区 12.0 万吨,天津 5.4 万吨,重庆 2.9万吨,七地铝锭库存合计 166.3 万吨,环比上周增加 2.1 万吨。

  逻辑:原料价格持续上涨以及取暖季限产信息继续支撑铝价维持偏强态势,但库存继续增加,铝市场每往上进一步均需要政策信息上的进一步变动。短期铝价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建议暂时观望为主,注意宏观风险。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