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铝市场陷入震荡 短期格局仍难改

  (1)昨日沪铝市场盘中震荡为主,波幅不大,尾盘小幅跳水,日 K 线上继续在区间内震荡为主。

  (2)持货商出货力度较昨日有所回落,盘面波动较快,今日多数持货商改对 1710 或 1711 合约进行报价,贸易商看涨,接货意愿非常积极,下游企业受环保影响,消费受到抑制,按需采购为主,整体成交较昨日回暖。

  (3)据 SMM 了解多家线缆企业,8 月份铝价暴涨,各规模的企业皆表示成本端压力非常大,由于签约时所定的铝锭价格最高在 14000 多元/吨,而面对目前 16000 元/吨以上的铝锭价格亏损严重,企业仅能尽量拖延交货,甚至有些中小企业出现生产间断现象。

  (4)云南省对钢铁和电解铝展开生产安全行动,要求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产能,在 2017 年 12 月底前未整改或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一律提请地方政府依法实施关闭退出。

  逻辑:目前铝锭供需自身矛盾依然突出,虽然供给侧影响依然存在且原料价格继续上涨,但铝供需并没有突出显著的矛盾所在,仍以震荡为主。建议暂时观望为主,不建议这个位臵重新追多,激进者甚至可以轻仓短线试空。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