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沪铝继续偏强 短期格局持续

  (1)昨日沪铝市场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整体走势依然偏强。

  (2)持货商逢高出货积极,现货贴水较昨大幅扩大,中间商接货活跃,下游企业畏高选择按刚需采购,整体成交较昨活跃,且集中于贸易商之间。

  (3)日本第四季度铝合同升水料较上季度下滑,但跌幅有限,因美国升水上涨以及 LME 正价差提供支撑。 上周,两家生产商对日本买家的第四

  季度合同升水报价分别为每吨100美元和110美元(较LME现货价升水),这低于第三季度的每吨 118-119 美元,CIF 日本。

  (4)据 SMM 了解,由于近期铝价涨幅过大,上涨速度过快,目前铝制易拉罐制造厂每做一只易拉罐就要承担更多的亏损,因此多家制罐厂表示将在 9 月份被动停产检修部分生产线,意图尽量延长交货期,尝试降低损失。

  逻辑:当前市场依然对库存下降的乐观情绪影响,同时河南、滨州等地区公布的取暖季限产政策继续利多铝价。短期铝价维持高位震荡偏多态势,建议保持观望格局,注意周四的库存数据。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