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9月2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上海贴升水230广东升水5。节前备库升水快速拉高,旺季下游订单较好,现货成交较好。TC持续上浮,现货报至83-88美金,显示矿石供应环比宽松。但是由于江西安徽税票问题,废铜采购流通受到较大影响,未来将会反映到废铜和粗铜的进口量上进而影响电解铜原料的结构平衡。8-10月铜加工处于旺季,下游订单较好,交仓导致的库存累积只能影响短期价格,废铜税票问题短时间解决不了,后期7类铜供应逐步减少,铜的基本面暂时健康。利空因素主要是对宏观和商品的跟跌,以及Tc近期小幅回涨,精矿供给环比改善。铜价易涨难跌,轻仓试多及多头配置为主。观点仅供参考。

  铝:河南焦作万方及中铝中州自9月19日起提前进入冬季错峰生产,限产限排30%至明年3月15日,市场预期其他2+26城市或将跟进。当前库存尚高,但进入消费旺季且叠加2+26错峰生产市场预期降库可期,近期关注商品市场氛围。操作建议,多头继续持有。观点仅供参考。观点仅供参考。

  锌:矿现货加工费继续下调,显示锌矿预期宽松并未到来,并且继续收紧格局有望由短期向中期延续。因此锌锭中长期都难看到累库可能,整体现货紧张引导升水状态持续。下游消费虽然短期受到环保抑制,但并不影响全年增长,所以对锌利空相对有限。在利空预期未兑现及供应继续利好叠加背景下锌仍处于易涨难跌,操作建议多单及反套持有不变。

  镍:四季度宏观预期悲观叠加短期无锡地区环保因素造成表观需求下降,本轮镍价出现回调。库存结构来看短期市场镍板库存继续下降,且能注册成仓单的镍板库存量偏低,四季度供给增量不及预期,而下游不锈钢库存同比下降不排除环保结束后的补库行为发生。操作上近期观望,后续择机买入为主,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