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卓创资讯:黄金周假期归来 国内铝价料小幅跟涨

  国庆节假期期间,伦铝盘中冲高回落,假期累计上涨40.5美元/吨至2146.5美元/吨,涨幅达1.92%。国庆黄金周期间美国、欧洲、中国等经济数据整体向好,全球避险情绪有所降温,金属受提振,伦铝上涨。假期归来,卓创预计,今日国内铝价料小幅跟涨。

  宏观面消息:

  近期美国多项经济数据表现较为强劲,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分别创出2004、2006年以来的新高,其中制造业PMI高达60.8,指向经济加速扩张;8月耐用品订单也出现大幅反弹;以及尽管新增非农就业不及预期,但工资增长加速、失业率创新低。

  可能震动原油市场的大事:特朗普本周要做一个大决定。特朗普可能会以伊朗不遵守核协议为由,开启废除伊核协议进程,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有分析认为,如果特朗普真的这么干,全球油价可能出现暴涨。

  媒体:OPEC和非OPEC产油国10月开会 或延长减产协议。此次会议若能进一步延长减产协议,甚至加大减产力度,对当前油价将形成进一步支撑。本次受邀的尼日利亚与利比亚都是减产豁免国,二国能否继续得到豁免权同样值得关注。

  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意外负增长3.3万,失业率持续走低。美国9月非农就业自2010年来首次负增长3.3万人,失业率降至4.2%。平均时薪环比涨0.5%,同比涨2.9%,均超预期,或因飓风导致的劳工市场供应短缺。高盛认为,9月非农报告最重要的数据是,7-9月的平均时薪增速均报上修。外加失业率创十六年半以来新低,因此将12月美联储的加息概率上调到80%。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卓创资讯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