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0月9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受到美国失业率下降预期及智利地震影响,节日期间伦铜小幅上涨。未来由于江西安徽税票问题,废铜采购流通受到较大影响,未来将会反映到废铜和粗铜的进口量上进而影响电解铜原料的结构平衡。8-10月铜加工处于旺季,下游订单较好,交仓导致的库存累积只能影响短期价格,废铜税票问题短时间解决不了,后期7类铜供应逐步减少,铜的基本面暂时健康。利空因素主要是对宏观和商品的跟跌,以及Tc近期小幅回涨,精矿供给环比改善。铜价易涨难跌,轻仓试多及多头配置为主。观点仅供参考。

  铝:国庆中秋长假铝下游开工低导致库存累积为大概率事件,但注意到外围环境较好,且环保及北方冬季错峰生产持续推行,市场对于库存掉头存在预期,且成本逐步抬升使得价格有底部。操作建议,逢低买入。观点仅供参考。

  锌:受库存下滑显示供应收缩预期不变,现货升水走高。短期也难看到锌供应增长可能性。回顾最近5年中国外锌供应增长几乎为零,供应是平的,但需求稳定增长并且超过供应,高库存大幅消化,最终体现到今天的紧张,短期难看到解决可能性,因此锌价维持上升及升水走高不变。操作建议多单及反套继续持有。

  镍:国庆期间LME镍价震荡上行为主,短期基本面来看,山东地区取暖季限产带来的供给减少预期存在(山东鑫海NPI产量占国内30%左右),而印尼青山新增100万吨300系产能投放增加原生镍消耗,前期价格回调不锈钢去库存结束导致市场社会库存水平环同比下降,操作上多头思路为主,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