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0月30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前期因为冶炼厂集中检修后遇到废铜问题导致粗铜精铜库存俱降,现在国内宏观预期转弱,矿的供给环比增加,所以铜价快速上涨后需要等待新的动力,比如负循环下废铜进口环比快速减少。短期存在回调风险,建议逢深度回调买入。

  铝:上周库存减少2.4万吨。9月电解铝开工率持续下降,进入错峰限产后或将更加明显,供给端对持续降库形成预期。同时9月铝下游开工率大多环比走高,今年前三季度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同比增加5.5%,虽美国对中国铝箔出口施加反倾销税,但对年内影响较小,且家电汽车等终端消费较好,需求端亦对于未来持续降库构成可能性,且成本端对价格形成有力支撑,传言吕梁氧化铝限产使得氧化铝价格继续推升。操作建议,多单可继续持有或短多进入。观点仅供参考。

  锌:短期锌价缺少利多利空,跟随黑色波动。但自身基本面良好不变,现价已经充分反应,上涨需要更多利好叠加。未来我们认为锌矿及冶炼短期难有恢复可能性,紧张不改,需求增速可能放缓,但是锌缺少库存情况下易涨难跌趋势不改。操作建议多单及远月反套持有不变。

  镍:本轮由供给减少预期及表需增加的短期基本面带来的镍价上涨逐步减缓,后续市场大概率交易仓单逻辑,即在沪镍仓单持续下降且整体库存结构分化导致全球镍板库存低位所引发的沪镍1801合约交割能否顺利进行。当前中国地区现货市场持货商集中度高且现阶段所看到的符合沪镍交割要求的镍板库存量偏低,短期镍价易涨难跌,操作上继续维持多头思路,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