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 乐观数据推动金属反弹,关注压力

  周三美国宣布加息,对远期利率展望未出市场预期,周四中国对一年期MLF及短期逆回购分别提高中标利率0.05%,等于变相加息,央行称这是为了反映当前资金市场真实情况。年底债市利率大幅上涨,去杠杆叠加年末效应资金紧张情况加剧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构成年末国内金融市场的基本背景。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分化,中国11月工业增加值增长6.1%,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为年内次低点,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7%,分别较前值下滑0.1个百分点,年内持续回落格局保持,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2%,从年内最低点小幅反弹。1-11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7.5%,比前10月回落0.3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9%,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增长16.3%,增速提高3.4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主要经济领域增速温和放缓的势头维持,数据并没有过分疲弱,可能令国内悲观预期有所修复。欧元区公布的12月制造业PMI初值为60.6,创20年新高,而昨日欧洲央行例会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负利率及QE带来的充足流动性基本格局并不因美元加息而改变。

  国内黑色系商品受国内数据偏空影响继续回落,而与国际市场高度相关性的有色则表现偏强,伦铜昨日继续上涨,收于6790美元,技术上关注60日均线压力。沪铜连续大幅减仓反弹,反映空头离场,但临近年末,下游消费即将进入最淡的时期,买盘缺乏令铜价上涨无实际支撑。昨日现货对次月报贴水80元,废铜与电铜价差也拉大,企业反映卖货困难,淡季效应明显。我们维持对现货的判断,从投机情绪看,欧美强劲利多反映到基金逢低做多积极,国内则保持谨慎偏空心态,不会追高,因此铜价反弹关注60日均线压力,维持年末震荡向下寻找支撑的判断,逢高少量抛空。昨日中国统计局公布11月金属产量,电铝产量大降,刺激铝价上行。确实当前运行产能已降至去年末的水平,且进入11月以来,铝锭铝棒的库存也未见增加,说明当期基本平衡,而现货价格已明显低于当前现金成本,阶段性惜售情绪也较强。不过当前氧化铝和炭素高价受采暖季限产影响较大,限产结束后成本将明显下移,因此当前的成本支撑不可靠,且铝锭库存仍过高,年末资金紧张,存在抛库的风险。因此维持铝价震荡缓跌的判断,近期关注14500压力,如短线反弹过急可少量抛空。

  股市:美股小跌,整体强势格局,国内加息A股调整为主

  原油:小涨,关注OPEC减产决心及美国增产情况,高位压力

  美元:小涨,美国经济增长势头稳健,美元低位支撑强,有向上突破潜力

  铜:52800-52300,年末效应,近期压力少量短空

  铝:14400-14200,下方近期成本支撑,库存压力缺乏上涨空间,14500上方近期压力,接近少量短空

  锌:25300-25100,供需两弱,年末效应限制向上炒作空间,维持窄幅震荡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