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月26日铝早评

  铜 : 上海贴水65,广东升水110。3日内LME库存大幅增加9万吨,今日美国增加1.1万吨,新加坡增1.3万吨。下跌回调过程中容易发生贸易商交仓助推行情,类似交仓手法去年已经反复上演。本周交仓压力逐步释放后,将迎来较好的买入机会。第四批7类废铜批文结果公布,0.7万吨依然仅为同期的零头,今年7类废铜进口量趋近于零更为确定。后期铜价的主要波动可能取决于废铜和铜精矿的供应与预期的差异。看多思路不变,回调稳定后逐步买入。

  铝:国内电解铝产能一季度释放或较为集中,下游开工在农历新年前难有起色,且部分加工企业或将提前进入停工状态,累库持续,但进入供暖季以来社会库存仅增加1.6万吨。近期氧化铝价格企稳,冶炼厂询价积极,备货采购或将发生,对于成本有所支撑。外盘目前基本面强于国内,目前0-3变成back结构,价格上涨有所压力,2017全年中国铝材出口依然强进,虽市场对双反政策有所预期,但短期看没有实质影响。操作建议,空头获利离场或继续关注反套。观点仅供参考。

  锌:北方主要消费地区由于天气和季节性转淡,现货由升水转贴水,显示累库和消费弱的预期开始在升贴水上体现,但整体转弱低于预期。而进口继续高于10万,但进口窗口关闭显示大量库存继续累积保税区,对国内冲击相对较少。基本面来看锌仍不具备大幅回调条件,震荡偏强格局不变。操作回调买入持有。

  镍: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引发金融属性偏强的铜镍大幅上涨,短期镍基本面来看,供给端NPI产量维持高位,且国内镍板库存本期大幅增加,而需求端不锈钢依然走势偏弱,2月份春节假期国内钢厂逐步进入检修模式,预计300系不锈钢炼钢产量减少8-9万吨,单月影响镍消费类0.64-0.72万金属吨,利空镍价。操作上,观望为主择机布局短空,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