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月12日铝早评

  铜 : 上海升水10,广东升水30。近日现货成交回暖,从前期贴水到市场普遍接受升水,现货积极提价说明了铜的多头氛围浓厚,对18年预期较好。但是淡季下游接货能力有限,升水预计难以持续拉高。近期铜价强势,看多思路不变,等待出现回调后逐步买入。

  铝:一季度电解铝新产能投放或将较为集中,约占全年40%,下游开工在农历新年前难有起色,累库持续,现货贴水较大。冶炼厂近期询价积极,备货采购或将发生,氧化铝价格或将止跌,但成本支撑有限,短期铝价在非政策性作用下难有上涨。外盘库存持续下降,且注销仓单比例有所回升,为近半年高位,针对中国铝产品双反等政策让市场对于中国铝材出口有所预期。操作建议,逢高短空或内外反套继续持有。观点仅供参考。

  锌:库存继续累预期不变,但LME降库压力稍缓。短期锌矿加工费小幅上涨,但无改偏紧基本面,冶炼厂年底检修增加从而减少锌产出,进口维持高位不可持续。总体锌基本面评估仍维持相对强势。操作建议观望或者回调买入。

  镍:近期镍价外强内弱,海外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导致其现货相对走强,内弱主要在于不锈钢市场难进入大规模备货周期,且关税上调导致国内镍板库存大幅增加,仓单逻辑走弱。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激进投资者可考虑布局部分空单,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