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2月1日铝早评

  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 51.3,不及预期的51.6,前值 51.6。 同时发布的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5.3,高于前值的54.9。晚间公布的美国“小非农“ADP就业数据数据显示,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稍早发表首次的国情咨文演说。特朗普敦促国会通过立法确保至少1.5万亿美元的新的基建新支出。美联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货币政策会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25-1.50%不变。不过,美联储表示,预计经济将在2018年适度扩张,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强劲。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 23.4万,预期 18.5万,前值为24.2万。欧元区1月CPI同比初值1.3%,预期1.2%,前值1.4%。昨日多项重大事件,但市场波动较小。中国1月制造业PMI小幅低于预期,特朗普提及1.5万亿基建计划,但缺少实质性内容,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3月份加息几成定局。1月美国小非农超预期,欧洲CPI超预期。隔夜美元探底回升小跌,今日美元小幅下跌,有色金属缓慢反弹。

  隔夜欧美经济数据小幅超预期,美元小跌,有色金属延续反弹。隔夜伦铜冲高回落收带上引线的小阳线,收于20日均线附近。沪铜夜盘高开低走收小阴线,上方承压5日均线,下方仍受到53000附近支撑。隔夜沪铜成交量较低,持仓量下降,可能是空头平仓。特朗普国情咨文和近期经济数据均无明显亮点,53000点上方震荡行情可能延续。上方压力60日均线53670,下方支撑布林下轨52650。

  隔夜欧美经济数据小幅超预期,美元小跌,有色金属延续反弹。隔夜伦铝下跌收小阴线,跌破20日均线,沪铝昨日小跌后,夜盘延续下行收小阴线。沪铝夜盘跌破下方14500关键支撑,破位情况明显,隔夜沪铝小幅增仓,下方存在一定支撑。短期沪铝沿5日均线下行,可能试探前期低点。上方压力20日均线14780,下方支撑14110。

(责任编辑:阿祖)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铝信》《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