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3月28日铝早评

  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但也做好了准备。据报道,中美两国正在举行磋商,旨在避免美国对一系列中国产品征收关税并进而引发贸易战。谈判中,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要求中方降低进口汽车关税,允许外资持有金融服务公司多数股权,并购买更多美国生产的半导体产品。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 112.6,预期 113.3,前值由 114.1修正为 114.2。欧元区3月工业景气指数 6.4,预期 6.9,前值 8。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27.7,预期131,前值130.8。媒体报道称,中美贸易谈判开始,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隔夜欧洲经济景气指数不及预期,欧元下跌美元上涨,有色金属夜盘震荡。

  昨日开始由于贸易战氛围有所缓和,有色金属探底回升,但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LME铜库存续升至383,975吨,为2013年12月来最高,今年迄今猛增91%。受到库存大增压力,隔夜铜价一度走低后尾盘反弹。最终伦铜冲高回落收长上引线,沪铜日盘大涨后,夜盘小幅震荡,今日早盘美铜小幅高开。隔夜沪铜成交量持仓均明显萎缩,贸易战带来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市场观望情绪主导。沪铜基本面无明显变化,但目前市场氛围紧张,短期可能延续震荡走势。目前沪铜在5万点关键关口附近,5万点关口直接破位的概率较小,此处大概率会有震荡争夺行情,短期可能出现5万点附近震荡格局。近期南美多处矿山开始劳资谈判,4月有可能出现罢工情况,需关注。下方支撑前低48720,上方压力50000。

  昨日开始由于贸易战氛围有所缓和,有色金属探底回升。隔夜伦铝大幅冲高后回落收小阴并创新低,沪铝日盘上涨后,夜盘高位震荡收小阳线,沪铝下方表现出一定支撑。沪铝成交大幅走弱,持仓小增。由于沪铝接近成本支撑,且市场重点关注中美贸易战先行品种铝的政策变化,市场观望情绪较强,沪铝可能出现震荡行情。上方压力5日均线14000,下方支撑13500。

(责任编辑:阿祖)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铝信》《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