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4月4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二铜市表现仍然较强,铜价位于反弹高点附近震荡。当天美国股市大幅上涨,科技股上涨是主因,单纯从当天股市的表现来看,大有结束调整之势,但此后美国公布了依据 301 调查拟定的对华产品征收关税清单,中国商务部就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将于近日依法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这使贸易战的担忧再现。回到铜市来看,铜价止跌还是给国内市场带来小兴奋,现货市场转为升水 30-100 元,而且市场买盘活跃。国内下游消费启动给市场很大鼓舞。lME现货贴水为 34.75 美元。从技术上看,LME 铜价受阻于 10 个月均线 6815 美元,国内 6 月合约受阻 60 周均线 50800 元,如能上破以上价位,铜价上行空间将会打开。鉴于贸易上不定性,还有清明长假,我们建议多单减持。

  隔夜伦镍窄幅波动,现货方面,LME 镍库存基本持稳 32 万吨附近,贴水围绕 47美元运行。国内现货市场方面,目前钢厂压低原料价格意愿仍然及哦弄,本月国内某大型不锈钢厂出台高镍铁采购价为 980 元/镍,环比上月下降 20 元。目前镍铁厂出货意愿亦较低,且报价多处于观望当中,市场略显僵持。但随着国内不锈钢市场减产落地,红土镍矿供应回升,镍铁厂挺价力量或逐渐削弱,镍铁价格有继续回落风险,这也将给镍价一定压力。行业消息显示,由于美国方面新出台的关税措施亦将对印尼钢铁征收 25%的进口关税,这或使 2 季度印尼方面流入美国的不锈钢量处于低位,那么印尼方面出口至国内的不锈钢量或仍将增加,这将对国内不锈钢市场形成一定冲击。另一则消息显示,台湾方面亦有全面禁止从大陆进口不锈钢的举措,2017 年我国出口至台湾的不锈钢大约为 80 万吨,占到总出口量的 20%。若台湾方面禁令施行,国内不锈钢市场或将再度受到冲击。短期来看,镍价或将继续承压运行,操作上建议观望或逢高试空。

  铝市方面,隔夜沪铝震荡回落至 14000 元区间,两会过后北方地区铝型加工企业开工逐渐上升,之前因为各种原因推迟的旺季订单可能出现一波集中释放,这可以从后续库存的下降速度上得到验证或者被证伪。电解铝库存仍在 225.8 万吨,总体库存压力还是偏大。鄂尔多斯泰达铝业置换 10 万吨/年河北曲寨铝业产能,投产时机拟定在 18 年 10 月,上方仍有较多置换产能释放,且美国贸易代表须在本周 4 月 6 日前拟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铝价波动有所增大,建议谨慎持多。

  锌市方面,隔夜沪锌继续震荡走弱,LME 锌锭库存下降 1175 吨至 211650 吨,国内锌锭社会库存下降 0.7 万吨至 24.5 万吨,短期内锌锭去库存有望加快,距了解三月里锌部分冶炼厂检修停产,影响产量大概在 32500 吨,占月均产量 6%左右,冶炼厂开工率环比下降 2.14%。但北方镀锌企业多数恢复生产,且拉链、饰品、机械等一类压铸锌合金订单情况较好,然而镀锌库存仍未出现拐点,终端消费依旧偏弱,国外锌矿加工费上行可能会进一步确认矿石逻辑从短缺到平衡,建议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