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万四关口上方阻力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万四关口上方阻力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债收益率大涨,美国股市反弹之际投资者等待美国就业报告】周二(4月3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4.55个基点,报2.7753%,盘中交投于2.7334%-2.7881%区间,脱离隔夜所创2月6日以来盘中低点2.7153%。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3.23个基点,报2.2782%,盘中交投于2.2499%-2.2863%区间,3月21日美联储发布FOMC利率决议声明前,一度涨至2.3574%、为2008年9月9日以来盘中最高位。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根据301调查,发布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建议清单。建议对清单上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另外征收25%的关税,征收中国进口产品的价值用于弥补美国在科技领域所遭遇的损失。商品清单覆盖1,300种商品种类,其中包括航空航天、信息技术、通信、机器人和机械。计划于5月15日针对关税清单举行公开的听证会。

  美国纽约联储:任命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为纽约联储下一任主席,将于6月18日上任,以取代纽约联储现任主席杜德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Williams的“洞察力和明智的忠告”赞赏有加。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 56.6,为八个月新低,预期 56.6,初值 56.6;2月终值 58.6。

  德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 58.2,创2017年7月来新低,预期 58.4,初值 58.4;2月终值 60.6。

  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 53.7,创一年新低,预期 53.6,初值 53.6;2月终值 55.9。

  德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 -0.7%(更正:非-0.3%),预期 0.7%,前值由 -0.7% 修正为 -0.3%(更正:非-0.8%)。德国2月零售销售同比 1.3%,预期 2.4%,前值 2.3%修正为2.5%。

  中国及亚洲: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发布对华301调查项下征税产品清单发表谈话】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第一时间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并将于近日依法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新华社)【上证报:PPP项目清库结束,部分地方暂停相关项目建设】按照相关要求,各地今年3月底前要完成PPP项目库的集中清理。目前多地已明确项目退库以及整改意见。其中,新疆多地暂停PPP项目建设,湖南八成左右项目退库,而江苏已停止无收益性质的增量PPP项目。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下探,低点继续刷新至1980,上方阻力参考2045附近;沪铝主力1805近日走势偏强,目前仍站稳 14000关口,关注上方14200附近阻力。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下游消费恢复情况尚可,铝锭社会库存延续回落势头,只是节奏依然缓慢。近期沪铝在13650附近受到向上支撑之后,连日反弹,目前仍站稳万四关口,考验14200附近阻力。

  操作上,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追多有所谨慎。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