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还是偏弱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铝还是偏弱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铝还是偏弱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铝还是偏弱

  【隔夜新闻】

  美国: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将近十年最高位,投资者期待美联储决议声明和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9/32,其收益率则涨至2.8760%,美股盘前一度涨至2.8867%。3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20/32,其收益率则涨至3.1100%。两年期美债价格下跌2/32,其收益率则涨至2.3280%,美股开盘前后一度涨至2.3324%,创2008年9月9日(当天交投于2.3585%-2.1552%)以来首次。五年期美债价格下跌5/32,其收益率则涨至2.6760%。

  穆迪:预计美联储将暗示2018年可能会加息4次。如果利率上升太快,可能会产生股市波动性上升的风险。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0.1,预期 0.0,前值 0.1。

  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3.4,前值 29.3。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5.1,预期 13,前值 17.8。

  德国3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90.7,预期 90,前值 92.3。

  德国2月PPI同比 1.8%,预期 2%,前值 2.1%。

  德国2月PPI环比 -0.1%,预期 0.1%,前值 0.5%。

  中国及亚洲: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只要美联储、或任何其他央行所属经济体的经济形势良好,央行方面实现物价目标,他们就会毫无疑问地将货币正常化。并不认为央行政策正常化会直接不利于全球增长。G20已经持续表态,称央行必须留意其政策对新兴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收跌,下方支撑下移至2070附近,上方阻力下移至2130附近;沪铝夜盘再度跌落14000整数关口,该位置重新成为阻力位。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下游消费恢复情况尚可,昨日发布的铝锭社会库存出现下降,或成为此轮库存上升周期的拐点,建议本周四继续观察。近日美元走势偏强,伦铝低位盘整,沪铝亦再度跌破万四关口,市场情绪还是弱。

  操作上,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