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4月10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上海升水90广东升水145,中美贸易战不断加码,双方政策对垒恐持续一段时间。近期铜矿谈判密集,年初至今已有包括智利Codelco在内的4-5家矿山与工会达成协议,没有出现大范围罢工影响产量。现阶段铜价处于震荡区间底部,国内进入4月份开工恢复迅速,观察后期需求回归带来的消费兑现行情。操作上,近日调整到位,逢低做多。

  铝:由于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铝无法进入美国市场,引发市场对于海外原铝短缺加剧的担忧,铝价快速上涨,而巴西环境评测机构最新结果显示世界最大的氧化铝单体Alunorte并无赤泥外漏风险,其早些关停产能或将重启。国内近期社会库存由增转降,表明消费在逐步改善,且自备电厂的整改措施或将提升电解铝厂的长期电力成本,但采暖季过后有部分产能复产,且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出口及市场情绪或将受到影响。动力煤氧化铝及预焙阳极价格均有回落,短期成本对价格支撑有限。操作建议,内外盘共振,可同时短多,观点仅供参考。

  锌:需求环比改善,但同比表现仍相对一般,进入弱势去库存环节,但保税区持续累库不变。未来我们认为进口报关受进口亏损限制,也将压制进口放量,进口对国内冲击将减少。二季度锌价维持易涨难跌判断不变,下半年由于锌矿供应增长超预期可能性,锌远月走势或不及预期。操作建议逢低买入及买近抛远。

  镍:3月份宏观预期转弱导致工业品集体下挫,镍价跟随下跌,随着4月需求逐步释放,宏观情绪回暖上周尾镍价反弹。供给方面,3月份河北唐山和内蒙古化德两地受环保因素影响NPI总产量环比预期小幅下滑,而镍价跌破10万元/吨,钢厂对精炼镍采购量有所增加,这一点从精炼镍库存下降可获验证。不锈钢价格维稳而原料价格下跌,钢厂利润修复,3系不锈钢产量预期仍将维持高位,对镍价形成支撑。在全球精炼镍库存仍处下降趋势,而宏观因素存摆动的状态下,操作上建议镍做为多头配置,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