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4月2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 :近期社会库存由增转降,表明消费在逐步向好,但采暖季过后分部产能复产,且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出口或将受到影响。动力煤氧化铝及预焙阳极价格均有回落,成本对价格支撑有限。操作建议,继续观望激进者可逢低短多。观点仅供参考。

  锌 :本周锌库存继续小幅下滑,显示淡季需求回升。总库存水平接近历史同期,显示短期供需矛盾较小。未来我们认为锌冶炼进入大修,同时消费进入旺季回暖,锌仍面临去库存压力。操作建议回调买入不变,或者买近抛远。

  镍 :3月份宏观预期转弱导致工业品集体下挫,镍价跟随下跌,随着4月需求逐步释放,宏观情绪回暖上周尾镍价反弹。供给方面,3月份河北唐山和内蒙古化德两地受环保因素影响NPI总产量环比预期小幅下滑,而镍价跌破10万元/吨,钢厂对精炼镍采购量有所增加,这一点从精炼镍库存下降可获验证。不锈钢价格维稳而原料价格下跌,钢厂利润修复,3系不锈钢产量预期仍将维持高位,对镍价形成支撑。在全球精炼镍库存仍处下降趋势,而宏观因素存摆动的状态下,操作上建议镍做为多头配置,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