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3月19日铝早评

  铜:上海贴水270广东贴水50,本周LME库存小幅增加325吨,上期所库存增加2.89万吨,保税区库存增0.4万吨,COMEX库存增加90短吨。TC在上周小幅上调2美元后,本周继续下滑较上周降低4美元,报70-77美元/吨,干净矿降至17年依赖最低73.5美金。废铜进口持续降低,后期将会出现缺口。近期出现的波动和小幅回调主要是需求暂时不及预期,但在当前供给有限,需求稳定的格局下,铜价依然较其他工业品偏强。操作上,逢低做多。

  铝:受到工艺及利润影响,在供暖季结束后氧化铝复产产能较电解铝产能过剩,短期对于氧化铝价格依然有压力。电解铝短期成本有继续下行的可能,且两会结束前下游开工难有起色,社会库存或将进一步增大,短期承压。继续关注美国对于铝产品进口的政策。操作建议,短期可观望。观点仅供参考。

  锌:库存继续增加,带来锌价回调。但我们认为锌库存虽然累积,但仍低于历史同期,同时锌无法证明需求转弱,未来季度锌无法证明锌环比需求下滑,所以进入淡季仍将出现明显去库,而供应无进一步增加可能性,所以全年锌仍将维持低库存去库存状态下,现货升水及价格易涨涨难跌仍是常态。给予锌长期判断仍是3000-4000美金区间震荡。操作建议回调3000-3200区间逢低买入。

  铅:铅精矿加工费继续走高至1500元/吨附近,显示随再生铅供应增加,原生铅对矿需求转弱或者随高加工费及高利润刺激铅精矿供应增加,实际增加相对有限,铅供应增量仍来自于再生铅,实际是终端对原生铅需求减弱导致矿需求下滑。未来这种替代趋势仍不会改变,所以铅矿供应紧张将极大缓解。操作建议铅反弹沽空。

  镍:上周五LME镍注销仓单比例大幅增加促发镍价大幅上涨。基本面来看,据中联钢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国27家钢厂计划3系产量97.05万吨,环比增14.2%,利多镍消费,我们认为国内钢厂在过去两年维持盈利的状态下,短期几个月亏损不足以让钢厂出现减产行为。供给端,弹性较大的中国和印尼NPI环节受限于有效产能因素,短期产量环比修复有限。操作上镍建议作为多头配置,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