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铝短期调整观望

国泰君安:铝短期调整观望

  【隔夜新闻】

  【价差优势日渐明显 中国大量铝库存出口条件日渐成熟】彭博根据中国和日本现货价格的估计显示,算上账户费用、增值税和出口关税后,中国的铝价与日本现货价格几乎持平。而自美国对俄铝制裁以来,LME铝已上涨近24%,上期所铝仅上涨7%。

  美国: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有投票权):在未来数年美国经济增速扩大的情况下,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式加息。政策行动取决于美国经济如何改革、通胀以及全球形势。“新常态”将意味着,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在3万亿美元左右。并不担心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随着美联储缩表,预计长期利率将会上扬。就短期而言,财政刺激具有非常好的利好作用,但就长期而言,其效果则没那么大。

  美联储Evans:就美联储匀称的通胀目标而言,通胀若回升至2.5%,也不会是问题。财政政策已经帮助改善经济展望。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0.4,预期 -0.1,前值 0.1。

  德国3月PPI同比 1.9%,预期 2%,前值 1.8%。德国3月P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1%。

  中国及亚洲: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已经告知G20,鉴于日本通胀仍然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央行将继续实施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

  提醒:早间将公布日本4月制造业PMI初值,下午及将晚间公布欧美多国4月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初值及美国3月新屋销售。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收涨,下方支撑参考2391附近,上方偏强阻力位在前期高点2718附近;沪铝主力1806下方支撑参考14700附近,上方偏强阻力位在前期高点15565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我们认为,俄铝货源进口到中国,本就在市场认知中,这其实并不改海外供应缺口的现实,中国再制成下游制品出口亦需要时间。在对价格的影响上,其实该消息并没有产生明显的预期差,此前市场下跌的反应有些过度。只是近期外盘涨速过猛,借力该消息,技术上也有调整的需求。目前伦铝陷入相对高位盘整,预计后期仍有上冲动能。

  操作上,继续关注外盘走势,短期调整观望,前期多单谨慎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