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铝供需面缺乏指引,关注累库速率

国泰君安:铝供需面缺乏指引,关注累库速率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3月国际资本净流入 -385亿美元,前值 +447亿美元修正为 +475亿美元。美国3月长期资本净流入 +618亿美元,前值 +490亿美元。中国3月所持美国国债增加110亿美元,至1.19万亿美元,创五个月新高。日本3月所持美债下降160亿美元,至1.04万亿美元。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报3.080%,有望录得2017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30年期美债收益率暂报3.207%,有望录得三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暂报2.925%,有望录得三个月最单单日涨幅。(路透)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有投票权):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3-4次是正确的方向。利率仍然可能会保持在历史性低位。更长期性的推动因素仍然指向偏低的中性利率。支持FOMC关于2018-19年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并未看到通胀“腾飞”的迹象。如果通胀略微超出美联储通胀目标,不会感到担忧。随着美国经济继续走强,预计薪资将在2018年稍晚或2019年上升。美联储关于“宽松”政策的措辞符合其目标,将在未来某个时间点被FOMC新的思维所措辞所取代。采用更正常的货币政策可以使美联储减少使用前瞻性指引,根据未来公布的数据来调整利率。

  【期金创年内收盘新低,受累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双双猛涨】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27.90美元,跌幅2.1%,报1290.30美元/盎司,创2017年12月后期以来收盘新低。COMEX 7月白银期货收跌2.3%,报16.269美元/盎司。

  美国财政部声明: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将伊朗央行行长Valiollah Seif纳入新的对伊制裁名单,并制裁Al-Bilad Islamic Bank。

  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70,预期 69,前值由 69修正为 68。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Kudlow:良好的中美关系将导致贸易协定的达成。中兴通讯是执法问题,与贸易问题无关。中美双方都应尝试降低贸易壁垒。美国财长姆努钦正寻求与中国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

  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 0.3%,预期 0.3%,前值 0.6%修正为0.8%。美国4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 0.3%,预期 0.5%,前值 0.2%修正为0.4%。美国4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 0.3%,预期 0.4%,前值 0.3%修正为0.4%。

  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1,预期 15,前值 15.8。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4,前值 1.9。

  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8.2,预期 -8.2,前值 -8.2。

  德国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87.4,预期 85.5,前值 87.9。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同比 3%,预期 3.6%,前值 2.9%修正为2.6%。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环比 0.5%,预期 0.7%,前值 -0.8%修正为-0.9%。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 0.4%,预期 0.4%,初值 0.4%。

  欧元区一季度GDP同比修正值 2.5%,预期 2.5%,初值 2.5%。

  德国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修正值 0.3%,创2016年第三季度来最慢增速,预期 0.3%,初值 0.6%。

  德国一季度未季调GDP同比修正值 1.6%,预期 1.8%,初值 2.3%。

  德国一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同比修正值 2.3%,预期 2.4%,初值 2.9%。

  中国及亚洲:

  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 -0.6%,预期 -0.1%,初值 1.6%修正为 0.6%。日本一季度名义GDP季环比修正值 -0.4%,预期 0.1%,初值 0.3%修正为0.1%。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平减指数同比修正值 -0.2%,预期 0.3%,初值 0.1%修正为 0%。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季环比修正值 -0.2%,预期 0%,初值 0.4%修正为 0.1%。

  朝中社5月16日凌晨发表公报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5月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新华社)

  统计局:2018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05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增速比1-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1-4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51779万平方米,增长7.3%,增速回落2.4个百分点。

  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21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增速比1-3月份回落2.3个百分点。

  1-4月份,商品房销售额36222亿元,增长9.0%,增速回落1.4个百分点。

  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687万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642万平方米。

  统计局:1-4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3月增长8.9%)。

  中国4月发电量5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3月同比增长2.1%)。

  1-4月份发电量增长7.7%,至2.0876万亿千瓦时(1-3月份同比增长8%)。

  中国1至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7%,增速创1999年底以来新低,预期 7.4%,前值 7.5%。

  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9.4%,预期 10%,前值 10.1%。

  中国1至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9.7%,预期 9.8%,前值 9.8%。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7%,预期 6.4%,前值 6%。

  中国1至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6.9%,预期 6.7%,前值 6.8%。

  提醒:早间将公布日本一季度GDP、3月工业产出、中国70城住宅销售数据;下午将公布德国、欧元区4月CPI终值、IEA原油月报;晚间将公布美国4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工业、制造业产出。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收涨,短时下方支撑参考226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2375附近;沪铝主力1807近期走势横盘,技术形态略偏好,下方支撑参考145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期俄铝事件归于平静,市场重新寻找新的交易逻辑,铝市的焦点转向通胀预期和产业上的供需基本面。近日原油大涨,宏观逻辑在通胀预期和利率冲击中做选择,短期市场情绪恐不稳。沪铝近日表现纠结,基本横盘整理,近期供需面没有进一步恶化,铝锭库存累库的速率有触顶回落的迹象,但改善的幅度也极为温和,供需面缺乏明确指引。

  操作上,短时建议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