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6月13日有色金属早评

  昨日,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了积极成果。此次会晤被视为未来朝鲜半岛局势的风向标,会晤的顺利举行提振了市场信心。央行: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3%,预期 8.5%,前值 8.3%。中国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608亿人民币,创22个月新低,预期13000亿人民币。美国:5月C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2%。5月CPI同比 2.8%,创2012年2月来最大升幅,预期 2.8%,前值 2.5%。朝美领导人顺利会面并达成协议,市场乐观情绪有所恢复。中国货币增量持续低位,市场资金面延续紧平衡。昨日美国CPI同比大涨2.8%创新高,本周四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隔夜美元走强,有色金属全线走弱。

  隔夜美国CPI创新高,周四美联储可能更加强势,美元上涨压制有色金属,同时市场认为南美矿山罢工可能性大幅下降,铜价继续走低。隔夜伦铜小跌,今日低开回到7200美元附近。沪铜日盘在54000点附近收十字星后,夜盘下跌收小阴,跌破5日均线支撑。隔夜沪铜成交量萎靡,持仓量基本平稳,市场处于观望状态。近期仍需密切关注南美铜矿消息,若不会罢工则可能引起大跌。技术上看伦铜沪铜跌破5日均线,存在回调风险,建议暂时离场观望。沪铜上方压力54580,下方支撑53000.

  隔夜美国CPI创新高,周四美联储可能更加强势,美元上涨压制有色金属。隔夜伦铝探底回升收十字星,今日低开。沪铝夜盘大跌收中阴,跌破5日均线回到20日均线附近。隔夜沪铝成交持仓基本平稳。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强,短期沪铝可能弱势震荡。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14700,60日均线1450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世铝网》《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