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铝下破技术平台,但渐有超卖

国泰君安:铝下破技术平台,但渐有超卖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5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速评】美国5月新屋开工数据高于预期,环比上涨5%至135万户,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主要得益于独栋房屋和多户家庭住宅建设的加速。其中,占据房屋市场主体的独栋房屋开工数在东北和中西部地区上升,而在南部和西部下降。不过营建许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显示房地产市场将保持温和。5月营建许可环比下跌4.6%至130.1万户,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

  美国5月营建许可 130.1万户,创去年9月来新低,预期 135万户,前值由 135.2万户修正为 136.4万户。

  美国5月营建许可环比 -4.6%,预期 -1%,前值由 -1.8%修正为 -0.9%。

  美国5月新屋开工 135万户,创2007年7月来新高,预期 131.1万户,前值 128.7万户修正为 128.6万户。美国5月新屋开工环比 5%,预期 1.9%,前值 -3.7%修正为 -3.1%。

  欧元区及英国:

  德拉吉:市场隐含的利率路径大体反映了欧洲央行的意图。欧洲央行将耐心确定第一次加息的时机。在第一次加息后,欧洲央行将采取逐步加息的做法。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欧元区经济继续保持增长,通胀逐渐重返目标水平。欧洲央行的政策工具调整仍将是可预测的,也将是渐进的,将以最适合的方式进行调整,以使得通胀朝目标靠拢。货币政策仍将保持耐心、持久性和审慎性。我们对中期内的经济增速预期依旧大体保持不变。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广泛的经济增长正在给物价带来积极动能。近期围绕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上升。经济下行风险包括保护主义威胁加剧,地缘政治引发的油价上涨,以及持续加剧的市场波动;上行风险包括美国财政扩张。

  中国及亚洲:

  日本央行4月会议纪要:多数委员表示有必要维持当前宽松政策。多数委员认为停止给出确切的预期时间是合适的。多数委员表示市场参与者把时间框架与货币政策调整相挂钩。

  中国外管局: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235亿元人民币;4月顺差669亿元。

  1-5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749亿元;1-4月逆差486亿元。

  5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1433亿元,为2014年3月来最大顺差;4月顺差924亿元。

  1-5月银行累计代客结售汇顺差2241亿元;1-4月顺差808亿元。

  提醒:早间日本央行将公布6月政策会议纪要;下午日本央行行长、欧洲央行行长、美联储主席、澳洲联储主席将在欧洲央行政策论坛发表讲话;晚间将公布美国一季度经常账、5月成屋销售。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收跌,上方阻力下移至2255附近,下方支撑下移至2168附近;沪铝主力1808下方支撑下移至14000附近,上方阻力位下移至1445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国内铝近期供需面没有进一步恶化,铝锭库存累库的速率有触顶回落的迹象,显示供需面在边际改善。本周发布的库存数据继续下滑,这对沪铝短期价格应有所支撑。但氧化铝价格跌幅扩大,传贸易商抛货,多头信心仍有所不足,不过氧化铝价格或已经在接近底部区间。另外,上周中国信贷数据不佳和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对短期风险情绪亦有打压,昨日国内股票及期货齐跌。

  操作上,目前需警惕宏观拐点是否已经来临,有色强势亦面临调整。不过,在宏观拐点来临之前,沪铝此波空头情绪可能偏过,情绪上有修复需求。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