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铝渐有超卖

国泰君安:铝渐有超卖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 0.2%,预期 0.4%,前值 0.4%。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 0.1%,预期 0.5%,前值由 0.1%修正为 0.2%。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同比 6.4%,前值 6.7%。

  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19.9,创下2016年11月来最低,预期 29,前值 34.4。

  美国6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8万人,预期 22万人,前值由 21.8万人修正为 22.1万人。美国6月9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2.3万人,预期 171万人,前值由 169.7万人修正为 170.1万人。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0.5,预期 0,前值 0.2。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与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政策利率 0.5%,预期 0.5%,前值 0.5%。

  英国6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 4350亿英镑,预期 4350亿英镑,前值 4350亿英镑。

  英国6月央行企业债购买规模 100亿英镑,预期 100亿英镑,前值 100亿英镑。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6-3支持维持利率不变,预期7-2。

  McCafferty、Saunders,以及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aldane希望立即加息25个基点至0.75%。

  MPC以9-0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以9-0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均符合预期。

  (华尔街见闻注:上月为McCafferty、Saunders二人支持加息。)

  中国及亚洲:

  日本5月CPI同比 0.7%,预期 0.6%,前值 0.6%。

  日本5月CPI(除生鲜食品)同比 0.7%,预期 0.7%,前值 0.7%。

  日本5月CPI(除生鲜食品及能源)同比 0.3%,预期 0.3%,前值 0.4%。

  提醒:下午将公布法国、德国、欧元区6月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初值,晚间将公布美国6月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初值;全天举行OPEC大会。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底部盘整,上方阻力下移至2255附近,下方支撑下移至2160附近;沪铝主力1808下方支撑下移至14000附近,上方阻力位下移至143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国内铝近期供需面没有进一步恶化,铝锭库存累库的速率有触顶回落的迹象,显示供需面在边际改善。昨日发布的库存数据继续下滑,这对沪铝短期价格应有所支撑。但氧化铝价格仍在下挫,传贸易商抛货,多头信心仍有所不足,不过氧化铝价格或已经在接近底部区间。另外,上周中国信贷数据不佳和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对短期风险情绪亦有打压。

  操作上,目前需警惕宏观拐点是否已经来临,有色强势亦面临调整。不过,在宏观拐点来临之前,沪铝此波空头情绪可能偏过,情绪上有修复需求。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