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外盘大涨,带领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铝外盘大涨,带领内盘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Barkin(2018年有投票权):在权衡利率前景上,美联储将关注数据。可以想象的是,美联储会在某个时间点暂停加息,不然就继续加息。特朗普政府关税的真实影响尚未冲击到美国民众。失业率处于低位,通胀率有效处于美联储目标水平。美联储应逐步推进利率正常化。强劲的经济与财政刺激政策降低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风险。需要加息到多高取决于经济表现。美联储预计生产率增速约为1.25%。美国在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方面面临挑战。对关税的担心让人们变得更加焦虑。

  中国及亚洲:

  日本7月货币存量M2同比 3%,预期 3.1%,前值 3.2%修正为 3.1%。

  日本7月货币存量M3同比 2.6%,预期 2.7%,前值 2.7%修正为 2.6%。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 -8.8%,创2017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 -1%,前值 -3.7%。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同比 0.3%,预期 10.5%,前值 16.5%。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5号)中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二的商品作适当调整后,自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实施加征25%的关税。

  中国7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27.3 %,预期 16.5%,前值 14.1%。

  中国7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12.2 %,预期 10.0%,前值 11.3%修正为11.2%。

  中国7月贸易帐(按美元计)280.5亿美元,预期389.2亿美元,前值416.1亿美元修正为414.7亿美元。

  海关:中国1-7月对美国贸易总值2.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3.7%。1-7月对美贸易顺差1.04万亿元,扩大6.4%;1-7月中国对美国出口1.66万亿元,增长5.6%。

  中国7月贸易帐(按人民币计)顺差1769.6亿人民币,预期顺差2271亿人民币,前值顺差2618.8亿人民币修正为顺差2608.9亿人民币。

  中国7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20.9%,预期 12.5%,前值 6%。

  中国7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6%,预期 5.6%,前值 3.1%修正为3%。

  提醒:上午将公布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中国7月CPI、PPI;下午欧洲央行将公布经济公报;晚间将公布美国7月PPI、6月批发库存。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收涨,上方阻力参考216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22附近;沪铝主力1810夜盘高开高走,下方支撑参考14450-145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50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昨日外盘伦铝大涨逾4%,因美铝位于西澳大利亚的氧化铝厂工人举行罢工。路透社8月8日讯,澳大利亚工会表示,受美国铝业公司新的工作场所监管协议生效影响,美国铝业位于西澳大利亚的工人举行无限期罢工。美国铝业目前在该地区拥有3座氧化铝厂和2座铝土矿山,美铝拥有897万吨氧化铝年产能权益,涉及就业人数约1600人。美铝发言人表示,本月末将就新安全监管协议举行投票。氧化铝市场因为这个消息,价格被抬高,一些交易员表示目前价格在600美元/吨以上。这对于当下海外本就偏紧的氧化铝市场而言,会进一步加剧紧张的格局,国内氧化铝的出口需求和价格将继续得到提振,并对电解铝价格形成成本推动。

  操作上,关注外盘走势,今日早盘伦铝价格继续抬高,预计沪铝仍有跟涨动力。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