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8月14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一铜市仍于区间震荡,LME于低位遇到支持,铜价高位受阻。周一宏观面仍然不佳,土耳其风波开始对欧洲造成冲击,俄罗斯也不佳,阿根廷更是一片惨淡,新兴国家受到的冲击越来越大,美元强势仍未结束,金融风波愈演愈烈,给市场形成巨大压力。铜市还算是有色市场中表现较强的,这与近期矿山矿工不断有关,智利Caserones决定周二开始罢工,Chquicamata也因为转到地下矿工人需求减少而受到抗议,Escondida资方上调涨薪标准到2%,但离工方要求的5%还差很远,是否罢工也将在今天晚上明朗。铜市本来就有矿山供应的瓶颈,罢工成为近期铜市的主要支持因素。从技术上,铜市仍未摆脱弱势。我们还是以持空为主,谨慎者可在罢工信息明朗后做空。

  隔夜伦镍承压回落,现货方面,LME镍库存继续减少174到248772吨,不过昨日LME镍贴水再度扩大至贴100美元。昨日上期所镍仓单增加774到248772吨,仓单有所回升,金川方面亦调降升水至1500元附近,市场成交情况平淡。此前我们提到,近一月来沪镍现货进口窗口多次打开,现货市场上俄镍资源亦有增加,上期所镍仓单库存亦容易出现反复,这些或给镍价一定压力。而8月份国内镍铁产能处于恢复当中,内蒙古地区部分镍铁厂复产加快。不锈钢方面,按照钢厂8月排产情况来看,计划产量基本较7月份持平,当前无锡佛山两地不锈钢社会库存再度回升,现货市场交投情况仍然低迷。因此考虑到原生镍供应方面或有回升,需求端暂无增长点出现,镍价上方压力较为明显,短期或延续回调走势,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昨晚,LME三月期锌破位2500美元,走出2462美元今年以来新低,给予锌价极大的技术压力。LME锌库存单日跳增14775吨,库存量再度增至245675吨,0-3月升水转为-13.5美元、5月中旬以来最低,拖累交投人气。锌锭进口盈利窗口将再度打开,而保税区库存已经流出两周,同期国内社会锌锭库存走升,消费面又受到镀锌产能利用率开工疲弱的影响,锌锭现货价格可能再度承压走低到2.15万以下,而现货的强支撑在2.1万元。夜盘时段,沪锌主力1810合约已经跌破2.1万后,盘中跌幅迅速放大到2.08万,趋势上,沪锌主力进入2.05-2.08万强支撑区域。尽管外盘技术形态趋弱,但不认为锌价会开启新的跌势。操作上,锌价再度测试支撑区域,给予补仓机会,仍持多头思路。

  沪铅夜盘小幅收阴,9月合约目前在18150元,市场整体平淡。操作上,多单持有。

  周一夜盘铝价窄幅震荡,看多的安全边际随着矿石紧张的发酵进一步夯实,上涨驱动主要受到国内政策的影响,最主要的政策来自10月份进入秋冬季具体的限产规模;同时国内的消费受到政策托底的影响,整体预计稳定,总体建议继续持多。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