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8月16日铝早评

  经济方面,公布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再创新低,社会消费也不及预期,汽车销售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家电零售增速大幅下滑,国内经济仍然给有色带来很大压力。

  因土耳其危机蔓延到新兴市场,资金避险导致美元指数快速上行,打击有色,不过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弱,金属表现为外弱内强。

  贸易上,中美两国仍然未见到缓和迹象,但市场对两国贸易摩擦还是有偏悲观预期。

  环保方面,环保督查组进驻汾渭平原,铝土矿主产地山西河南产矿或有影响,同时冬季环保范围扩大,或对铝供应造成很大压力。安徽再进行二轮环保督查,再生铅行业或受较大影响。

  政策面,近期会议提到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市场对房地产还是有一定忧虑,打击有色多头。

  综合来讲,由于贸易战以及对国内经济的偏悲观预期,导致有色上行有压力。

  受政府调停,Escondida罢工风险解除,铜价受累。

  长期来看,电解铝社会库存有稳定倾向,铝材出口形势大好,同时因环保原因,多有氧化铝停产或弹性生产,氧化铝价格坚挺,同时铝土矿价格走高,给铝价支撑。

  预计9月消费旺季,铝价会有一定程度上涨。

  镀锌行业消费虚弱,加工费持续小幅上行,全球锌供应由短缺步入过剩时代,锌价多方面承压。

  好消息是受环保影响,氧化锌开工明显下降,给锌价一定支撑。

  澳大利亚世纪锌矿于近期重启生产,增加市场锌矿供给预期。总体来讲,锌价上行有很大压力,逢高空单参与可能更合适。

  受环保影响,镍或有较好表现;新能源汽车销售保持高速增长,镍价也有支撑。关注菲律宾镍矿政策变化。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