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相较其他有色偏弱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67,预期 66,前值 67。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货币市场目前预计,欧洲央行2019年10月加息10个基点的概率为100%,上周为85%。

  意大利财长Tria:意大利经济仍在增长,但增速降低。经济基本面依旧稳固。意大利致力于通过立法改革来提振经济增长。意大利将寻求促进公共和民间投资,并进行税收调整。基建领域的公共投资将是预算法的一部分。公共投资占GDP比例必须回到GDP的3%,2%太低了。政府致力于在不对预算造成太大冲击的前提下降低中产阶级财务负担。意大利不会违背欧盟预算承诺。

  意大利7月工业订单环比 -2.3%,前值 3.6%。

  意大利7月工业订单同比 2.8%,前值 4.9%。

  意大利7月工业销售环比 -1%,前值 1.7%。

  意大利7月工业销售同比 2.9%,前值 5%。

  中国及亚洲:

  国家能源局: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5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1-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52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的公告】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6号),现将有关实施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税委会公告〔2018〕6号所附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的商品,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加征关税,对其附件1所列2493个税目商品、附件2所列1078个税目商品加征10%的关税,对其附件3所列974个税目商品、附件4所列662个税目商品加征5%的关税。二、其他事项按照税委会公告〔2018〕6号执行。(新华社)【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偏弱,收得较长上影线,形态仍偏弱,上方阻力参考206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00附近;沪铝1811下方支撑位参考1435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600-147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两日国内氧化铝报价仍显疲弱。目前原料端铝土矿紧而不缺,原料成本驱动对铝价的利多影响有所弱化。昨日中美贸易战消息落地,本以为对市场有较大负面冲击,但市场低开高走,超预期走强,有色板块如铜锌均大幅收涨。不过,铝价表现相比其他有色明显偏弱,金融属性还是较铜锌弱,另外昨日的基建利好对铝价影响亦不大。

  操作上,震荡思路。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