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9月27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三铜市交投清淡,铜价小幅波动。周三是美联储会议的最后一天,市场等待结果。最终如预期,美国进行第八次加息,达到2.0-2.25%,但会后声明表示12月仍会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后年加息一次,并且删除了宽松二字,市场认为央行已经从鸽派转向鹰派,股市对此反应较大,商品还是追随汇率的走势,短期美元汇率是向上还是向下需要明朗,如向下,则有利于商品。回到铜市,LME库存减少2025吨,现货贴水扩大到12美元,但注销仓单再次持续上升,周三又达到9万吨以上,这又成为市场潜在的利多因素。国内铜市节后跟涨不足,现货转为贴水40-升50元,节前贸易商急于出货。美国房地产弱势开始显现,新房销售疲软,房价开始下跌。中国房地产也不乐观。总体而言,近期铜市处于区间震荡的可能性偏大。因为十一长假将至,我们倾向于清仓过节。从技术上看,铜价仍处于反弹之中,LME支持位为6200美元,国内为50000元。

  镍市方面,昨日伦镍冲高回落,沪镍夜盘亦小幅走弱。现货方面来看,LME镍库存小降312至229152吨,贴水小幅收窄1至贴88.5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金川镍升水昨日继续抬高至7000元附近,俄镍升水回落至升250元附近。金川当下挺价意愿较浓,而现货市场接货多为电镀合金企业,成交整体有限。俄镍由于进口窗口长期打开,市场已垒积较多货源,且钢厂方面前期已完成补库,当前价格下钢厂接货意愿持续偏低,短期现货市场交投预计难有好转。行业方面消息,BHP旗下卡尔古利镍冶炼厂上周末发生火灾,目前该厂处于关停状态,恢复生产或需1年时间。该厂2018财年镍产量约为9.1万吨,约占全球镍总产量的4.5%。四季度BHP精炼镍供应量或收窄,因该厂主要产品为镍豆,预计4季度LME镍豆去库存格局或将延续。当前国内镍铁产量正处恢复当中,后期国内产量增加预期或逐步兑现,印尼方面镍铁产量稳定增长,这也将使得镍价难有明显突破。进入四季度后我们需继续关注LME以及上期所方面镍去库存进程,国内镍铁产能恢复以及不锈钢行业运行情况。盘面上看,LME在13000美元关口承压运行,操作上建议节前暂观望为主,关注镍价于该位置争执情况。

  临近十一长假,今日结算交易所端上调保证金,预计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沪锌交易平淡,而价格振幅可能变大。受备货节奏影响,锌现货价格承压;伦锌在技术上的补涨优势意味着节中外盘价格继续反弹走高的概率大。趋势上,指向2600-2700美元。昨日伦锌库存单日降低5775吨,同时现货升水幅度扩大到13.75美元,显示外围锌锭供需转紧。国内沪锌强调近远月差异,沪锌1811合约有继续上涨的潜力,目标价指向22300元。操作上,关注节前回调节奏,多单轻仓可持。远月锌价我们则建议持有2.1万以上的空单,合约选择在1901、1902。

  沪铅指数跌破1.8万,昨晚夜盘表现疲弱。现货没有较强指引,但结合当前交投环境,认为铅价单边下行的概率不大,仍可能延续振荡。操作上,观望。

  周三夜盘铝价小幅收跌,受累于对中美关系再度紧张和国内总需求下滑的担忧。但基本面上铝锭去库持续好转且超预期,持续性上有基建、汽车等政策刺激的支持;成本端国内矿价再度开始上涨,氧化铝价格受原料和冬储补库的影响易涨难跌,成本支撑有望继续发酵,总体建议持多。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