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9月28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四铜价回落,美元指数大幅反弹给市场以压力。周三美联储公布年底仍会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并且转向鹰派,再加上周四意大利预算提案引起新的不安,这些都助涨了美元,短期内美元反弹需要给出结束的信号,在此之前,铜市仍会有压力。回到铜市来看,LME库存下降1000吨,注销仓单再增上万吨达到10.24万吨,目前LME库存在21万吨,上期所在11万吨,均处于偏低的水平,废铜问题短期难以解决甚至有加剧可能,这些仍是市场的支持因素。周四LME现货贴水缩小到6美元。国内年底基建加速,减税降费,美国经济仍高速增长,铜价不具备直线下跌环境,我们暂时仍给铜价以区间震荡的预判,年底以回调后买入为主。因为面临十一长假,国内5个交易日休市,因此我们清仓过节,等待节后的操作机会。

  镍市方面,隔夜伦镍大幅回调,现货方面,LME镍贴水昨日小幅收窄至贴86美元附近,库存减少282到228870吨左右。国内现货市场上,昨日上期所镍仓单回稳。金川昨日升水小幅回落,俄镍升水亦调降至150元附近。市场上俄镍货源供应整体仍然充裕,成交亦为平淡。节前多数钢厂目前都处于观望当中,等待镍价进一步回调。国内镍铁供应预期仍以恢复为主,而进口窗口多次打开,现货市场俄镍货源增加等均对镍价有一定压力。不过近期不锈钢市场有企稳迹象,而澳洲BHP冶炼厂关停亦或使LME镍豆去库存进程加速。盘面上,LME镍在13000美元附近遇到较强阻力,短期镍价或将延续震荡走势,节前建议暂观望为主。

  昨日晚评,我们建议关注沪锌1811合约的回调幅度,考虑部署节前多单,而晚间锌价受伦铜、伦铝下滑影响,伦锌盘中跌破了2500美元,沪锌主力合约最低下探21200元/吨,盘中低位介入的过节多单适量持有,继续认为节中伦锌上涨到2600-2700美元的概率大。尽管单日LME锌库存流入4450吨,但现货升水走阔到21美元,总存量依然在夏季以来的偏低位置。外围风险上,中美贸易摩擦、美联储加息已经落地,预计伦锌独立走高的概率大。操作上,沪锌1811回调介入的适度多单过节持有。

  昨日铅价跌幅扩大,因现货价格滞跌在18400元,虽然蓄电池企业备货接近尾声,但铅价也难以快速转入单边跌势,以振荡对待,建议沪铅1811多单继续背靠17780-17800持有。因铅价相对独立,外盘节后价格波动对沪铅影响有限。今日密切关注现货价格,灵活决定节中持有仓量。

  周四夜盘铝价触底反弹,基本面上铝锭去库持续好转且超预期,持续性上有基建、汽车等政策刺激的支持;成本端国内矿价再度开始上涨,氧化铝价格受原料和冬储补库的影响易涨难跌,成本支撑有望继续发酵,但受悲观的宏观预期的影响价格过度下跌,建议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