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中国国际期货:11月5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基本面变化不大,氧化铝价格继续上涨,山东、河南、山西等地三网均价升至3100上方,氟化铝、阳极等辅料价格表现坚挺,成本端抬升;然而需求端疲弱,库存去化放缓,抑制铝价,供应端虽有企业减产,但规模不大,难以改变供需格局。铝价仍维持底部震荡,且宏观面明日美国大选投票,宏观面有不确定,操作上观望为主。

  锌:LME市场来看,库存继续下降至142725吨,现货维持高升水状态;国内市场上期所库存周环比减少3892吨至44524吨,三地社会库存周环比下降7900吨至14.1万吨,保税区库存有增加,但总量依然较低(为3.4万吨),以上因素短期内支撑锌价。但同样在此时点,宏观事件较多,美国大选投票、特朗普多变,市场情绪不确定较大,操作上观望。

  铅:由于自身属性,表现相对独立,环保因素因素提供动力。目前铅锭库存极低,截止上周五,上期所库存为8044吨,期货仓单仅有3571吨,低库存对铅价也有支撑。但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扩大,下游消费转淡,抑制铅价高度。操作多单可以持有,在18800-19000之间减仓止盈。

  镍:沪镍下探十一个月低点后反弹,但是临近10万关口压力较重,本周关注中美贸易战下美元指数表现对镍价影响。预计今日仍以震荡为主,方向不明确时建议多看少动。目前空单增仓较多情况下,激进投资者也可逢高试空。


中国国际期货中关村营业部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中国国际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