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广发期货:11月16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近两日铜价有所回升,主因宏观面中美贸易战有缓和迹象,空头有所减仓,拉动沪铜走强。同时精废价差较10月有所收窄,废铜替代效应略有减弱。但是从长期来看,诸下游行业的需求进一步走弱,铜杆铜管开工率预计都有明显下滑。唯一有望支撑需求面的电线电缆行业开工率亦不理想,同时后期电网投资预计主要集中在超高压方面,用铜需求并不大,整体铜消费需求继续向下的趋势明显。最近铜价走势受贸易战消息摆动,至月末中美谈判后靴子才能落地,但是年底至明年年初铜价走弱的逻辑不变。

  锌:上海0#锌主流成交21660-22000元/吨,0#普通对1812合约报升水250-300元/吨。炼厂出货正常,交割最后一天,市场交投氛围较为清淡,绝对价格下挫后,下游入市采买积极性略有提高,下游消费稍有回暖。消费方面,华北地区受环保影响开工,当前下游普遍反映订单较弱,致使部分产线关停,因此,拿货积极性相对较差,整体成交货量偏少。加工费大幅回升,冶炼厂利润可观,生产动力足,部分炼厂检修恢复,产量有回升,同时下游对高价接受有限,沪锌偏空格局不改。考虑是在宏观局势有望缓和背景下,资金涌入导致,短期并无持续利好矛盾推动,涨势或难持续。1901空单继续持有,止损在22000。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广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