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横盘整理,警惕风险情绪再度回落

  【隔夜新闻】

  美国:

  恐慌指数VIX收复20整数位心理关口,当前涨幅超过22%。

  【道指收跌800点,美债收益率部分倒挂之际投资者担忧增长前景】

  标普500指数收跌90.30点,跌幅3.24%,报2700.07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99.36点,跌幅3.10%,报25027.0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83.09点,跌幅3.80%,报7158.43点。

  美联储发布11月8日贴现利率会议的纪要:地方联储的主管们仍然看好美国经济前景。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趋于紧俏。数个地方联储的主管们认为开支和信心保持强劲。特朗普贸易政策仍然是部分地方联储的一个顾虑。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仍然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式加息。预计未来继续渐进式加息将是适宜的。美联储就政策路径做决定时,将评估未来数据。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并将继续强劲增长。美联储已经实现双重职责(即实现充分就业并维持物价稳定)。大量指标表明,劳动力市场相当强劲、健康。预计美国2019年经济将继续强劲增长2.5%,那将标志着美国经济实现历史上最长的扩张时期。预计美国通胀通胀将略微超过2%,并没有迹象表明其将上升至太高的水平。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0月PPI环比 0.8%,预期 0.5%,前值 0.5%修正为 0.6%。

  欧元区10月PPI同比 4.9%,预期 4.5%,前值由 4.5% 修正为 4.6%。

  英国11月建筑业PMI 53.4,创四个月新高,预期 52.5,前值 53.2;其中,就业分项指数升至2015年12月以来最高。

  瑞士11月CPI环比 -0.3%,预期 -0.1%,前值 0.2%。

  瑞士11月CPI同比 0.9%,预期 1%,前值 1.1%。

  中国及亚洲:

  商务部数据显示,1-10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超过4.3万亿元,同比增长11.1%,服务贸易规模再创新高。

  【在岸人民币收创9月21日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840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484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454点。

  【沪伦通计划12月14日启动】上海-伦敦股票互联互通机制计划于12月14日启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对外开放再迈出一步。(彭博)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1.5%不变,符合预期。

  澳洲联储:预计在未来两年内GDP均值为3.5%。核心情境预计通胀在2019年为2.25%,2020年略高一些。预计全球核心通胀率上升。

  提醒:早间关注澳大利亚三季度GDP,日本11月服务业和综合PMI,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和综合PMI;午后关注英国央行发布英国脱欧前最后一次对国内银行业和金融系统健康情况的全面评估,法国11月服务业和综合PMI终值,德国11月服务业和综合PMI终值,欧元区11月服务业和综合PMI终值,英国央行公布11月20日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英国11月服务业和综合PMI终值;次日凌晨关注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冲高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996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930附近;沪铝主力1901合约夜盘小幅回落,下方支撑位参考13550附近,短期该位置或有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000关口,近期走势料偏震荡。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美股暴跌,投资者情绪偏谨慎,伦铝回落,沪铝小幅回落。G20峰会达成的中美贸易战短暂休战对市场风险情绪的提振,或在隔夜美股大跌之下,重新弱化。铝近期陷入震荡,产业链没有太多超预期的东西,国内宏观面短期处在利空的真空期,因此近期走势主要的牵制还在于市场整体情绪。

  操作上,短期下方13550附近应有支撑,但上方亦难突破14000关口。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