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月14日有色金属早评

  有消息称,中美准备举行更高层级的贸易磋商,以解决贸易争端,提振市场信心。上周三大交易所及保税区库存下降1万吨至80.28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23.24万吨。但随着春节临近,下游企业将逐渐提前进入假期,开工率下降,近期国内库存或将累积。关注智利国家铜业旗下第三大矿关于薪资谈判事件的进展,目前对供应无影响,但令市场担忧供给可能受到干扰。整体来看,预计周一铜价小幅走强。

  美股长线的下滑态势仍然很难改变,在这种情况下先上拉再突发性下滑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美元弱势的持续性也待观察,我们认为外盘积累了一定的向下的可能性,带动有色板块整体下滑。但从周五继续释放利多于小微企业的信号,银行间利率大幅下行表明市场中并不缺钱,只不过钱目前仍累积于银行口径,因而一旦继续的政策引导让这笔钱流入企业,市场的资金或将盘活,因而短线的情绪较难掌握。我们维持锌长线看空的观点,日盘或将较外盘偏强整体有限,推荐持仓观望,择机寻高点继续空 。

  上周沪铝走势先扬后抑,震荡偏弱。从现货情况来看,长江有色现货价格也呈现先扬后抑再上涨的走势,整体走势略强于盘面。十二地铝锭社会库存再次小幅下降,前期运输问题缓解所带来的库存上涨宣告结束。此前预计的行业联合减产并没有出现,临近春节下游企业也并没有大规模备货的举动,现货市场成交依然清淡,另外成本端氧化铝也依然弱势,因此短期内原铝市场难掩疲态。从盘面上看,主力03合约恐将继续走弱,下方支撑位13000,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