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震荡偏弱,铝下行趋势不变

  宏观新闻: 中国2018年12月M2同比增8.1%,预期8.1%,前值8%;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同比多增4995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9万亿元,预期1.3万亿元,前值1.52万亿元。2018年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00.75万亿元,同比增长9.8%。

  铜

  行业要闻:

  1. 【智利铜矿产量大幅增长】前11个月,智利矿山铜产量为533万吨,同比增长6%。其中,位于智利北部的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产量为115万吨,同比增长40.7%,主要是因为2017年该矿受到罢工的影响而使得基数较低。巴西国家铜矿公司(Codelco)的产量为162.1万吨,同比下降2.4%。该国第二大铜矿山科亚瓦西(Collahuasi)铜矿产量为50.26万吨,增长5.8%。

  2. 【海关总署:2018年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同比增长12.9%至530万吨】据海关总署1月14日消息,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同比增长12.9%,至530万吨。

  库存变动:LME库存13.36万吨(-0.01),上期所库存9.8万吨(-1.09),上海保税区万吨46.8万吨(0.5)。

  技术分析:昨日沪铜整体震荡,夜盘重心小幅上移,主力合约收于47070。从盘面来看,沪铜主力仍在所有均线之下,MACD绿柱缩小,价格徘徊于布林下轨,日内成交量缩小,盘面弱势。

  小结:昨日公布的12月社融规模超过预期,有色夜盘整体受到提振,铜价重心小幅上移。但铜相对弱势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改变,供给方面TC维持高位,铜精矿供应充足,而上半年国内冶炼产能释放,精炼铜供给难有刚性短缺。而需求方面一季度为消费淡季,铜价缺乏上行动力。但海内外库存仍在低位,精废价差低位下行,使铜价的下行不够流畅。短期来看,铜价多维持震荡偏弱的趋势,操作上以逢高沽空为主,节前下方看到46000。

  铝

  行业要闻:

  1. 【伊朗铝产量略有下滑】据伊朗官方数据,截至12月21日九个月内,伊朗主要铝生产商铝产量合计249,017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

  2. 【越南对华铝型材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据SMM了解,2019年1月11日,越南工贸部发布公告称,应越南4家铝型材生产商的申请,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铝制合金或非合金型材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案涉及越南税号7604.10.10、7604.10.90、、7604.21.90、7604.29.10和7604.29.90项下的产品。利益相关方应于2019年2月28日前进行应诉登记。

  库存变动:LME库存129.57万吨(0.17),铝锭社会库存121.8万吨(-0.6),铝锭出库量15.9万吨(1.9),铝棒库存10.25万吨(-0.75),铝棒出库量3.9万吨(0.25)。

  技术分析:昨日沪铝日内下行,晚间低开震荡,主力合约收于13255。从沪铝盘面来看,均线的空头排列仍未打破,MACD绿柱扩大,价格位于布林下轨,日内成交量略有增大,盘面维持弱势。

  小结:昨日公布的铝锭出库量增长较大,据了解下游加工厂存在短期的备货行为,但春节期间消费整体偏淡的趋势不变。成本方面氧化铝价格暂时维稳,电解铝亏损水平维持在千元附近。供给方面当前减投产均无消息,在春节和亏损的双重因素下,当前新投产执行的概率不大,而亏损的稳定也抑制减产的动能,电解铝供给相对稳定。综合来看,在库存累积、消费淡季以及成本支撑乏力的多重利空下,铝价的下行趋势不变。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继续持有,新空可逢高13400附近入场,下方止盈位13000。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