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宏观风险压制,铜铝延续弱势

  铜

  行业要闻:

  1. 【赞比亚财政部长:将付清全部应退增值税,推进税收改革】赞比亚财政部长上周五表示,赞比亚将支付所有未偿还的、合法的增值税退税,但计划推行一项新的不可退还销售税,尽管一些企业批评该国在努力削减债务。矿业界曾表示,该国正在阻止亟需的新投资。赞比亚财政部长Margaret Mwanakatwe表示,此举对于阻止“债务升级”是必要的。商界领袖们正在就税收改革进行长期磋商。新的销售税原定于4月1日开始征收,但已被推迟至7月,以便进行更多磋商。业内人士曾表示,政府估计欠6亿美元的增值税退税。赞比亚并不是唯一一个,邻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坦桑尼亚也提高了它们的税收要求。

  2. 【智利Codelco第一季度产铜同比下降17%】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第一季度产铜同比下降17%,371,000吨,其中三月份增产至12.86万吨,部分受北部地区矿场的气候问题以及 Chuquicamata治炼厂推迟重启影响。

  库存变动:LME库存22.72万吨(-0.28),上期所库存21.97万吨(-1.7),上海保税区万吨59.2万吨(-2.1)。

  小结:昨日沪铜日内震荡,夜盘低开震荡收于46720,伦铜日间再度下行收至6133。美方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国的关税由10%上调至25%,晚间商务部发言人称如果美国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贸易战可能再度升级的风险使得宏观氛围整体偏空,这也是当前影响铜价的主要因素。沪铜基本面未发生明显变化,在贸易谈判无利好消息出现前,建议仍以偏空思路对待铜。前期做空期权CU1906C52000策略止盈,累计收益率1.85%,做空CU1907C52000的策略仍可继续持有,累计收益率2.31%。

  铝

  行业要闻:

  1. 【Hindalco旗下Muri氧化铝厂发生赤泥坝泄漏事故】据了解,Hindalco旗下在Jharkhand邦的Muri氧化铝厂因赤泥坝泄露被停产,并吊销营业执照,影响产能45万吨。目前无复产计划,该公司已开始向国际市场上询价购买氧化铝。印度Hindalco铝业向孟买证券交易所披露了此次事故,并称该厂已紧急暂停运营。该事故并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实质性伤害,正在全力清理泄露现场;目前事故已经造成4人轻伤,1名雇工失踪。Hindalco声称本次事故预计不会影响其利润。 据Hindalco官方网站数据,Jharkhand氧化铝厂年化产能45万吨,同时生产冶金级氧化铝和氢氧化铝产品。

  2. 【欧亚经济联盟对原产自中国及阿塞拜疆的铝带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2019年5月7日,欧亚经济联盟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自中国及阿塞拜疆的铝带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涉案税号为7606119100,7606122009,7606129209。

  3. 中国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9.8万吨,1-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194万吨。

  库存变动:LME库存127.52(1.18)万吨,铝锭社会库存144.3万吨(-3.9),铝棒库存9.95万吨(0.55),铝锭出库量12.7万吨(-3.8)。

  小结:昨日沪铝日内小幅反弹,夜盘低开后弱势震荡,主力合约收于13970,伦铝维持底部震荡,收于1799。昨日公布铝锭出库量受节日影响有所回落,但整体旺季去库趋势不变。欧亚经济联盟对中国铝带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叠加中美贸易战的升级风险,铝材出口或有进一步回落风险,而4月出口量在沪沦比值走高的情况下已开始回落,是中期消费隐含的利空点。在前期利多出尽的背景下,沪铝预计整体呈现震荡偏弱,空头可沿万四一线少量布局空单。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