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5月10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维持在65-69美元/吨;供应端:4月有7家冶炼厂检修,但电解部分延后,实际影响集中在5月。升贴水方面:现货报价持续下调,实际成交较差,LME维持贴水格局;库存方面:LME库存增至23万吨,上期所降0.8万吨至21.16万吨,保税区降2.1万吨至59.2万吨。中美制造业PMI走弱拖累宏观经济复苏预期,而中美贸易纷争再起进一步激化市场悲观预期,股市商品集体下行。目前来看,铜依旧是宏观定价,供需矛盾并不突出。但考虑到铜精矿供应偏紧,5月国内检修影响开始体现,尽管旺季需求表现一般,但继续深跌空间有限,铜价料将维持宽幅区间震荡。对于中美贸易谈判,个人认为周五难以得出一致性结论,宏观氛围不确定性依旧施压市场表现。料将铜价偏弱震荡,操作上暂且观望。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回升至3589.05万吨;成本端:氧化铝企稳行业成本略有回升,但行业已经扭亏为盈。库存方面:LME库存回升至126万吨,上期所降1.6万吨至62.2万吨,社会库存下降3.9万吨至144.3万吨。近期宏观氛围走弱施压金属表现,而上周伦铝集中交仓更是拖累伦铝表现。随着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性再起,短期多头难以为继。虽然说由于供需周期改善、库存季节性去化铝价低位,但实际供需改善还未零界点,资金推动上涨难以持续。此外,沪伦比值回升已经影响国内铝材出口,内外结构修复将带来比值修复正套机会。而国内在利润修复情况下,新产能加速投放亦对后期供应形成压力。预计沪铝将承压回调,整体将呈现底部逐步抬升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万四上方加大卖保力度。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