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震荡小幅收跌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GDP模型预计美国一季度GDP将增长1.89%,此前预期增长2.2%。

  美国3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前值: -0.29 , 预期: 2.55 今值: -0.15

  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前值: 551 (修正: 548), 预期: 530 今值: 521

  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前值: 11.8% (修正: 11.2%), 预期: -3.8% 今值: -4.9%

  欧元区及英国:

  因复活节假期,欧洲市场休市。

  中国及亚洲:

  【习近平4月22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要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减税降费要尽快落实到位,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既定部署,尽锐出战,确保取得重要进展。要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善用高水平开放倒逼深化改革,提升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抓住用好新机遇,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更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共建“一带一路” 参与国将携手推动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2日发表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显示,共建“一带一路”将继续把互联互通作为重点,与各国共同推动陆、海、天、网四位一体的互联互通。展望未来,报告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将继续把互联互通作为重点,聚焦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关键项目,着力推进公路、铁路等领域合作,与各国共同推动陆、海、天、网四位一体的互联互通。

  提醒:晚间关注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美国3月新屋销售,4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技术分析】

  周一LME休市,伦铝上方阻力参考188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40附近;沪铝主力1906合约夜盘震荡小幅收跌,下方支撑参考13900附近,隔夜上方一度突破14200关口,今日继续考验,进一步阻力参考143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周一LME休市,沪铝震荡小幅收跌。从宏观来看,美国3月新屋开工、芝加哥联储指数均不及预期,圣路易斯联储下调美国一季度GDP预期,显示美国经济未如此前预期般强劲。国内方面,昨日召开的中央财经会议再提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有明显回落,氧化铝价格有所反弹,下游消费状况较好,这些均对铝价有较好的支撑。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较充足,贸易商间交投较为活跃,下游仍以按需采购为主,整体成交较为理想。消息面上,山西铝业宁武宽草坪铝土矿开工。

  操作上,近日沪铝走势在有色板块中偏强,短期仍看偏强震荡,主要因铝基本面的利好支撑。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9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300附近。沪铝技术指标仍有超买,但K线较为稳健。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