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小幅回升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 Nowcast模型:美国二季度GDP预计将增长1.3%,5月16日预计将增长1.2%。

  美国4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今值: 0% , 预期: 0.1% , 前值: 0.3% (修正: -0.5%)

  美国4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今值: -0.9% , 预期: -0.3% , 前值: 1.4% (修正: 0.3%)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今值: -2.1% , 预期: -2% , 前值: 2.6% (修正: 1.7%)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数据速评】4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低于预期和前值,表明美国制造业和经济其他领域在一季度较快增长之后,正在放缓,(一季度的增速主要是受益于出口和库存增加)。具体来看,主要是飞机和汽车订单减少所致。非国防类飞机订单下滑25.1%。波音公司因为空难事故削减生产并暂停交付,导致了制造业疲软。波音4月份仅有4架飞机订单,而3月是44架。汽车和零部件订单4月下降3.4%,为2018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总统特朗普:如果美联储去年不加息,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会高于3%。希望能解决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不平衡,保证贸易关系中的平等互惠。在与美国的贸易关系中,日本一直拥有较大的优势,希望能使贸易关系更公平。希望日本商界领袖大幅度增加在美国的投资。

  欧元区及英国:

  英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同比今值: 4.9% , 预期: 4.2% , 前值: 6.2% (修正: 6.3%)

  英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今值: -0.2% , 预期: -0.5% , 前值: 1.2% (修正: 1.4%)

  英国4月零售销售同比今值: 5.2% , 预期: 4.5% , 前值: 6.7%

  英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今值: 0% , 预期: -0.3% , 前值: 1.1% (修正: 1.2%)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7,预期 6,前值 13。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前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不管有没有协议,我们将在10月31日脱欧,我不希望、且不认为我们会达不成协议。想要达成好的脱欧协议,就必须要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我已尽我所能说服议员们支持我的协议。遗憾的是,我未能说服议员们支持我的退欧协议。下周领导人竞选将开始。在选出新领导人之前,还会继续担任首相一职。我没有实现英国退欧,深感遗憾。我的继任者必须就脱欧问题在议会达成共识。只有所有各方愿意妥协,才有可能就脱欧达成一致。将在新首相选出之前继续担任首相。我会不带任何怨言地辞职。

  中国及亚洲: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发布《2019中国金融政策报告》】报告指出,结构调整重在发展直接融资,间接融资为主的金融体系无法充分服务支持现代化经济发展。发展直接金融能够同时实现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体系发展的良性循环。发展直接融资需要从两方面推进:第一是法制保障,要求更完备的法律体系、更严谨的立法过程以及更公正的司法程序与裁决和执行系统;第二是要素价格的市场化改革,要有序解决利率双轨制与定价失灵问题所导致的刚性兑付。

  【富时罗素宣布纳入1097只A股,100亿美元将净流入】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019年6月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这次变动将于2019年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名单显示,共有1097只A股入选,其中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澎湃新闻)

  【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济南主持召开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部署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李克强说,中国经济韧性很强,宏观调控仍有政策工具运用空间。当前要把已明确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好,下一步对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还要放宽条件、优化流程,并研究完善对企业研发创新的支持政策。

  【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9年春季)》】报告认为,展望2019年全年,外部经济环境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在国内外市场需求回落、经贸摩擦频发、全球投资低迷、国内生产成本高企的综合影响下,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仍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全球市场需求趋于下降,出口面临较大压力。同时也要看到,中国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随着支持外贸稳规模、提质量、转动力各项举措不断落地,政策效应将会持续显现。

  日本3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环比 -0.4%,预期 -0.2%,前值 -0.2%。

  日本政府月度经济报告:下调5月经济评估。下调商业投资评估。经济复苏步伐适度,但是出口、生产继续疲软。仍认为支撑内需的基本面因素保持坚挺。

  提醒:美国市场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英国市场因春季银行假日休市;早间公布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午后关注日本3月同步指标、领先指标终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84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80附近;沪铝主力1907合约夜盘亦小幅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406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42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回升,沪铝夜盘亦小幅回升。从宏观来看,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下降,差于预期和前值,表明美国制造业和经济其他领域在放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下届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称想要达成协议,但要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日本政府发布月度经济报告,下调5月经济评估。国内方面,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指出下一步对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还要放宽条件、优化流程。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有所回落,由于环保问题导致的山西交口、孝义氧化铝企业减产仍在发酵,氧化铝价格维持偏强态势,叠加铝下游消费状况较好,这些均对铝价有较好的支撑。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部分贸易商接货积极,整体成交较为活跃。消息面上,土耳其CTC矿业将向中国出口首船铝土矿

  操作上,沪铝仍以偏强震荡为主,但近期外部风险仍在,需关注外盘伦铝走势。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406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42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