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5月28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继续下降1美元至62-65美元/吨;供应端:山东金升、中原冶炼等炼厂检修,5月国内产量环比大幅减少,现货供应逐步偏紧;升贴水方面:现货采购不积极升水下降,LME继续维持大幅贴水;库存方面:LME库存略降至18.6万吨,上期所降1.57万吨至17.22万吨,保税区降1.5万吨至54.3万吨。上周铜价在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发酵叠加强势美元压制下进一步走低,伦铜跌破6000关口创年内新低。而就供需而言,库存持续下降叠加铜精矿供应偏紧,以及后期废铜紧张等因素对底部形成一定支撑,但需求方面并无任何起色,铜价缺乏上行动力。短期来看,供应端支撑作用仍在,但宏观氛围反复且依旧决定短期铜价波动。考虑到若无其他利空继续发酵,铜价继续下探空间有限,短期亦存在超跌反弹预期。预计本周铜价将呈现底部企稳震荡走势,伦铜料将在6000一线展开拉锯战,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头减仓。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略降至3586.55万吨;成本端:氧化铝涨势放缓,动力煤高位,利润快速压缩。升贴水方面:国内现货维持坚挺,伦铝继续大幅贴水30美元左右,库存方面:LME库存下降至120.9万吨,上期所降2.99万吨至53.9万吨,社会库存下降4.4万吨至124.3万吨。中美贸易争端恶化叠加强势美元,左右近期有色板块集体下行基调,此外,海德鲁巴西氧化铝厂Alunorte限产令获解除,且英国脱欧再度延迟等,伦铝难以独善其身主,沪铝亦有所回落,但随后又迅速收回跌幅。目前而言,电解铝自身供需平稳,库存加速去化。而氧化铝在赤泥事件影响逐步消散后,市场回归理性,氧化铝价格涨势放缓。而现货端一方面由于铝水比例上升,另一方面有大户持续在市场收获,现货价格维持坚挺。本周来看,沪铝继续维持震荡偏强走势,操作上逢低买入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