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有所回升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降0.05,预期降0.05,前值由降0.45修正为降0.48。

  圣路易斯联储GDP模型: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为3.3%。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12.1,预期1,前值-5.3。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42.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7.4%;到9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15%,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53.5%和31.5%。

  美联储卡普兰: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接近中性利率;劳动力市场收紧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预计今年经济增速稳固。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97.4,预期为97.4,前值为97.9;商业预期指数为94.2,预期为94.6,前值为95.3;商业现况指数为100.8,预期为100.3,预期为100.6。

  德国经济信息研究所注册协会(IFO):德国经济正走向低迷,企业对未来几个月越来越悲观;不过,企业对当前业务状况的评估略有改善。

  中国及亚洲:

  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峰会四个阶段全体会议,参加关于世界经济和贸易、数字经济、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气候、能源、环境等议题的讨论,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主张。习近平还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非领导人小型会晤,就深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此次大阪G20峰会将聚焦八大领域,分别是世界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权利、可持续发展以及健康。

  提醒:午后公布法国6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晚间公布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5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美国6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明显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82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35附近;沪铝主力1908合约夜盘亦有所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68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08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明显回升,沪铝夜盘亦有所回升。宏观方面,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跌至三年低位,为2016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欧洲方面,德国经济信息研究所注册协会指出德国经济正走向低迷,企业对未来几个月越来越悲观。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此次大阪G20峰会将聚焦八大领域。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有所回落,虽仍处在去库周期,对铝价有一定程度的支撑,但去库幅度有所减弱,且氧化铝价格有所回落,淡季来临铝下游消费预期偏空,调研情况显示铝板带开工率有回落态势,下游趋弱态势使铝价有所承压。现货交投方面,贸易商交投状况一般,整体成交也一般。消息面上,中国5月氧化铝进口量为6万吨,与前月持平。

  操作上,近期沪铝仍以偏弱震荡为主,隔夜内外盘均有所回升,主要在于降息预期强化使得美元继续走软,基本金属普遍向好。不过从基本面来看后续铝下游消费预期继续偏空,短期继续走弱的可能性仍在。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68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08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