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震荡回落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1304亿美元,预期赤字1250亿美元,前值赤字1344亿美元。

  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0.3,预期11,前值16.6。

  美国截至6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6万,预期为22万,前值为22.2万;截至6月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66.2万,预期为168万,前值为169.5万。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75%,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5%。9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12.7%,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66.5%和20.8%。

  欧元区及英国: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同比增2.3%,预期增2.7%,前值由增5.2%修正为增5.1%;环比降0.5%,预期减0.5%,前值由持平修正为减0.1%。英国5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同比增2.2%,预期增2.5%,前值由增4.9%修正为增4.7%;环比减0.3%,预期减0.4%,前值由减0.2%修正为减0.3%。

  英国央行以9:0投票比例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同时资产购买规模在435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

  英国央行:本次利率决议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9-0;将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下调至0%;由于贸易紧张形势加剧、无协定脱欧风险增加,下行风险增加;2019年上半年,英国经济增长似乎略有减弱。

  中国及亚洲: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1%不变,维持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维持资产购买不变,符合预期。

  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前瞻指引不变,至少将在2020年春季之前维持极低水平利率;以7-2的投票结果同意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不变;日本经济温和增长,海外经济下行风险可能很大,须关注海外经济体下行风险对日本企业和家庭信心的影响。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温和扩张,预计通胀将逐步升至2%,海外经济体带来的风险是显著的,需要关注对商业和消费者信心的影响,长期来看2%的目标有助于稳定汇率。继续实施宽松政策是适当的,降息、资产购买、货币基数均在选项之列;如果增长失速将会毫不犹豫地扩大宽松。将耐心地坚持当前强有力的宽松政策;执行货币政策,要考虑政策的作用和副作用;有多种手段来实施额外宽松政策;日央行从市场购买ETF而不是特定的股票,购买ETF不是为了支撑金融机构的股价。

  提醒:午后公布欧元区、德国、法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晚间公布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收涨,上方阻力参考180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35附近;沪铝主力1908合约夜盘震荡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378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18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收涨,沪铝夜盘震荡回落。宏观方面,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明显不及预期及前值,制造业下行压力仍在。此外,英国、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一致认为经济下行的风险增加。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有所回落,虽仍处在去库周期,对铝价有一定程度的支撑,但去库幅度有所减弱,且氧化铝价格止涨,淡季来临铝下游消费预期偏空,铝板带开工率有回落态势,下游趋弱态势使铝价有所承压。现货交投方面,贸易商交投状况一般,整体成交也一般。消息面上,内蒙古蒙泰集团年产20万吨高新铝合金材料项目开工。

  操作上,近期沪铝仍以偏弱震荡为主,隔夜内外盘走势略有分化,外盘受美元走弱影响小幅上涨,而沪铝则有所回落。从基本面来看,后续铝下游消费预期偏空,短期继续走弱的可能性仍在。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78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18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