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小幅回落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122万户,预期130万户,前值129.9万户。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61.0%,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9.0%;到9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26.1%,降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53.7%和20.2%。

  美联储褐皮书:预计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前景保持积极。就业以温和步伐增长,增长速度略微放缓;零售销售略微增加,汽车产业持平,服务业有所增长;房屋销售出现增长,住宅建造则持平。对于贷款需求的增加是广范围的;通胀保持稳定但略有下降,物价动能疲软;制造业表现持平,少数地区报告称制造业出现温和增长;部分位于东北地区的制造商及科技企业进行了裁员。劳动力市场依旧紧缩,全国各地的就业岗位难以招聘到人员。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终值同比升1.3%,预期升1.2%,初值升1.2%。欧元区6月CPI环比升0.2%,预期升0.1%,前值升0.1%。

  欧元区5月建筑业产出同比增2%,前值增3.9%;环比减0.3%,前值减0.8%。

  英国6月CPI同比升2%,预期升2%,前值升2%;核心CPI同比升1.8%,预期升1.8%,前值升1.7%。

  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同比升2.9%,预期升2.9%,前值升3%;环比升0.1%,预期升0.1%,前值升0.3%。

  英国6月未季调输入PPI同比降0.3%,预期升0.3%,前值升1.3%;环比降1.4%,预期降0.8%,前值持平。

  中国及亚洲:

  美方称达成协议的路还很漫长,中国外交部回应: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美经贸摩擦,对经贸磋商始终抱有诚意;美方认为目前距达成经贸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有一句话正好可以作为回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管道路多漫长,只要迈开脚步坚定向前,总能到达终点的;如果美方加征新的关税,无疑是给双方磋商设置障碍,只会使达成协议的路更为漫长。

  IMF发布年度《对外部门报告》表示,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GDP比重已从2007年的超10%降至2018年的0.4%,外部头寸已大致与基本面相符,如果要使得外部再平衡进程得以持续,就需逐步控制国内宏观经济政策(货币、财政),并且采取更进一步的结构性改革措施;呼吁各国应避免采取扭曲的贸易政策,最终打击全球贸易、投资动能、增长。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全球经济温和扩张,但面临多种下行风险,日本国内需求保持稳固;本月将讨论政策问题,立足于日本经济温和扩张的背景;如果实现物价目标的动能丧失,央行将考虑迅速宽松政策。

  提醒:午后公布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晚间公布美国截至7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7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87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85附近;沪铝主力1909合约夜盘则小幅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36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1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回升,沪铝夜盘则小幅回落。宏观方面,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不及预期及前值,美联储褐皮书预计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前景保持积极,就业以温和步伐增长,增长速度略微放缓;通胀保持稳定但略有下降,物价动能疲软;制造业表现持平,劳动力市场依旧紧缩。从行业面来看,电解铝的社会库存开始止跌回升,去库拐点初现。不过近期氧化铝均价已跌破2600,山西及河南接近亏损,等待后期氧化铝产能出现调整。此外,近期下游铝材价格及铝棒加工费略有企稳,下游淡季预期没有超预期的淡。现货交投方面,贸易商交投状况一般,整体成交平平。

  操作上,近期沪铝暂无明显的趋势性走势,隔夜内盘小幅回落,近期以窄幅震荡态势为主,后续走势仍待基本面数据的跟进,就目前铝产业链来看,暂无进一步的利空因素。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