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小幅上扬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6月批发库存初值环比增0.2%,预期增0.5%,前值增0.4%。

  美国截至7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6万,预期为21.8万,前值为21.6万。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2%,预期增0.7%,前值由减1.3%修正为减2.3%;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1.2%,预期增0.2%,前值由增0.4%修正为增0.5%;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增1.9%,预期增0.2%,前值由增0.5%修正为增0.3%。

  亚特兰大联储GDP Nowcast模型:将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从1.6%下调至1.3%。

  欧元区及英国:

  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不变,边际贷款利率在0.25%不变,存款便利利率在-0.4%不变,符合预期。

  欧洲央行调整前瞻性指引,预计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或者更低水平至少至2020年上半年,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的高度宽松政策,将在更长时间内将债券收入再投资,下令评估政策选项,包括利率分层制度以及潜在的QE,随时准备好调整所有工具来确保通胀以持续性方式朝着目标前进。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需要采取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因为无论是现实的还是预期的通胀率,都一直低于其目标水平;在适当的情况下,随时准备调整其所有工具;如果中期通胀前景继续低于其目标,欧洲央行决心采取行动,与其承诺对称的通胀目标。

  德拉吉:通胀压力仍然有限,通胀预期走低,需要重大货币刺激措施;接下来的数据表明二三季度增速将走软,经济前景的风险仍偏下行,风险包括地缘政治、保护主义以及新兴市场;到年底通胀将回升,整体通胀可能在接下来几个月放缓,通胀的传导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欧洲央行的声明中包含了可选性,欧洲央行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大多数人看法趋同,如果中期通胀前景不及目标,管委会下定决心采取行动;讨论了是否应该改变目标,没有讨论公共部门债券购买计划(PSPP)限制问题,通胀目标没有任何变化。欧洲央行的目标不是汇率;坚持国际共识,反对竞争性货币贬值;政策工具不存在任何优先顺序;在追求通胀目标的过程中,必须有“坚持和耐心”。如果有的话,期待看到更多新的工具。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所有大臣们致力于在10月31日脱欧,不论发生什么情况;倾向于有协议脱欧;当前的脱欧协议对议会和英国人来说是不可接受的,英国希望真诚地谈判新的脱欧协议,在新的脱欧协议之中爱尔兰担保协议必须去除;英国对于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好于许多人认为的情况。

  IMF:支持欧洲央行致力于强劲宽松货币政策以及考虑进一步措施的意愿;委员会将很快会面来讨论新主席的选拔流程;新主席人选的选拔过程将公开透明。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95.7,预期为97.1,前值为97.4;商业预期指数为92.2,预期为94,前值为94.2;商业现况指数为99.4,预期为100.4,前值为100.8。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为-16,预期为-15,前值为-42;零售销售预期指数为-3,前值为-11。

  中国及亚洲:

  韩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2.1%,环比涨幅创下7个月来最高值,主要归因于第一季度出现负增长带来的基数效应。韩国央行预测,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环比经济增速需达0.8-0.9%方可实现2.2%的年度增长目标。

  提醒:午后公布德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法国7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法国6月PPI;晚间公布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87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85附近;沪铝主力1909合约夜盘亦小幅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6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1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回升,沪铝夜盘亦小幅回升。宏观方面,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强劲,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依然创今年4月中以来最低,表明就业市场依然维持强劲,耐用品订单数据也好于预期。欧洲方面,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调整前瞻性指引,预计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或者更低水平至少至2020年上半年,德拉基表示欧元区陷入衰退的风险很低。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有小幅回落,主要在于到货量低于往年同期,且部分下游逢低补库,不过后期累库能否继续还有待数据的证实或证伪。原料端氧化铝价格仍偏弱,目前均价已接近2500,不过山西及河南接近亏损,等待后期氧化铝产能出现调整,目前有消息称年产能150万吨的氧化铝精炼厂关闭。此外,近期下游铝材价格及铝棒加工费略有企稳,下游淡季预期没有超预期的淡。

  操作上,近期沪铝暂无明显的趋势性走势,隔夜内盘小幅上扬,后续走势仍待基本面数据的跟进,就目前铝产业链来看,暂无进一步的利空因素,淡季消费也未超预期。近期需关注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及下周二的中美经贸磋商情况。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